未当过导演 他却拍出了小时代

   
2015-06-18

未当过导演 他却拍出了小时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扛得起争议:良药苦口,我接受;但毒药,我不吃

顶得住危机:柯震东让我措手不及,剪了几个版本送审

玩得了行销:我很清楚自己的受众,知道哪些话题能点燃

 

 

毫无例外,这个消息的原点是郭敬明的微博。郭敬明宣佈《小时代4》定档,他在微博上写道:「很遗憾,以这种方式和大家告别」。所谓「遗憾」,郭敬明坦言,是因为柯震东可能无法出现在《小时代》的最终回。

 

 

然而,《小时代4》定档仅仅两天之后,郭敬明就开始为新片《爵迹》造势。两个月内,他在微博上隔三差五、定时在晚上9点,陆续发佈11位主演的角色海报。《小时代》的余热就这样成了《爵迹》的引火。且不论影片的立意、品质如何,在「如何效率最大化」这件事上,郭敬明的确在努力做到极致。在导演圈中,他是最接近「产品经理」的那一个。谈到如何行销自己的电影,少有导演能像郭敬明那样思路清晰,目的明确。而且,他也从不讳言这些。

 

 

扛得起争议:一年聊两次《小时代》,「还不至于厌烦,但不接受把莫须有的事情往我身上扣」

 

 

郭敬明表示,虽然已经拍到第五部电影了,但觉得自己还在一个摸索的状态,不管是面对媒体还是面对这个行业。以前不太懂的、模煳的地方也在变得更清晰,从2013年6月27日第一部《小时代》上映时那种轰炸式的报导,到后来各种别的片子都会被媒体拿来跟小时代比较。在这些比较之中,大家对《小时代》的看法其实也在不断变化。

 

 

面对各种争论,郭敬明不接受硬把莫须有的事情往他身上扣。《小时代》是一个完全没有学过电影的作家拍的电影,它不可能十全十美,所以有缺点就活该被别人讲,严厉也好温和也好,都是别人的权利。面对众多批评,他唯一回应过的是鹦鹉史航老师的,他说「看《小时代》的女生的三观就是为了名牌包包该被老男人包养」。郭敬明认为自己没有宣扬这种东西,不能硬扣给他。其他有道理的负面评价都很愿意接受,良药苦口,但莫名其妙丢个毒药,他有权利不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