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价创业vs有价服务 李开復2016中国创业价值

   
2016-01-19

 

断一个项目、一位创业者值不值得投注资源,创新工厂创始人李开復自有一套办法。察言观色必不可少,他会仔细瞭解一名创业者过去的成功和失败,并且让此人点评未来同领域里的竞争对手,同时询问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如何合作?这款创业产品的关键点在何处?

 

 

有价创业vs有价服务 李开復2016中国创业价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我们问这么多的问题,如果你真的很牛,我们应该很佩服你,而且从你的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个领域是你要创业的领域,你还不能教我点东西,那说明你对这个领域的瞭解还不够。」李开復说道。经过允许,他还会把创业者的手机拿过来,看看此人在用哪些App。

 

不幸的是,一场疾病让李开復暂别创新工厂长达17个月之久。他真的离开了创投圈了吗?答案并非如此。在过去的两年当中,李开復选择了一个更加冷静的角度来观察创业环境的变化。也在病情稳定之后,回归创新工厂8个月。这8个月,李开復又有了新的思考。「过去我回来的这8个月期间,前几个月正好看到了最火的状态,各家O2O公司融到了巨额的资金,但是在后来的这三四个月里,看到我们进入了资本的寒冬,前后对比差别很大。」他说,在O2O领域创业,有很大的挑战。他还是希望看到能够真正对使用者产生价值,而且是使用者愿意掏钱来买的服务,不是因为有补贴才让人有意愿使用。

 

 

有价创业vs有价服务 李开復2016中国创业价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那么,李开復如今正在观察哪些专案?又如何看待中国创投领域泡沫?

 

他表示,2016年有几个比较大的趋势,是他跟创新工厂团队很看好的。一个是智慧硬体领域,因为中国制造正在转变强势,且具有很好的市场,有更加低廉的硬体生产能力,李开復期待智慧硬体领域能够做出一些优秀硬体、解决使用者的问题、开发新的商机。一旦行业能够获利,就能够把智慧硬体的热潮滚动起来。

 

第二是内容的互联网化。李开復认为,更多的聪明人会选择从传统的管道走入互联网的管道。传统内容的互联网化,可以产生出很大的价值。因为越来越多的眼球在那,更多的广告就会投入,而且以后它的收费模式可能会超过广告,因为互联网是可以互动的,是可以用虚拟商品的方式来挣钱的。

 

第三,创新工厂对于95后、00后喜欢的内容也非常看好。因为95后、00后是真正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他们对于新内容的嗅觉和品味与传统相驰,李开復认为95后、00后的年轻人将会引领85后人士。所以他非常关注这些95后、00后喜欢什么、看什么,也愿意投资一些公司开发他们喜欢的内容。

 

 

 

相关新闻看更多:李开復坚信 中国将因互联网改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