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行走新埔 认识客家风情

   
2015-09-06

用脚行走新埔 认识客家风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年新竹县义民祭典都是在千斤神猪献午供后,圆满落幕,为了让年轻朋友认识义民文化,新竹县教育处5日,在新埔褒忠义民庙前广场,首次将「Hakka传奇路跑」,併入系列活动中。8百名跑者从庙前广跑到新埔镇,许多家庭全家出动,希望藉由路跑活动,让更多年轻朋友认识客家义民祭和新埔镇风情。

 

一早6点天色刚亮,民众聚集在新埔义民庙前广场,跟着教练一起做暖身操,让身体舒展开来后,随后在路跑起点做准备,长长人龙让场面相当壮观。近年来路跑活动盛行,总吸引不少民众参加,此次的Hakka传奇路跑,不仅能锻鍊健康体魄,主办单位也希望,参赛者能深入乡镇街道,了解客家文化。

 

用脚行走新埔 认识客家风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次路跑活动,结合新埔褒忠义民庙中元祭典系列活动,分社会男子、社会女子、青年挑战男子、青年挑战女子、休闲等组,有9公里及4公里(休闲)路程;从义民庙前广场起跑,行经义民路1段,接着到新埔市区中正路,转接新埔大桥,再由文山路、褒忠路,绕回义民庙前广场,让跑者在路跑过程中,感受新埔小镇的客家味,认识义民庙及欣赏客庄之美。

 

路跑民众吕柏勋说,很喜欢义民路跑活动,能认识新埔镇的淳朴和义民文化,感觉很不错;张姓妇人从桃园来参加,与丈夫、小孩一起跑,「全日全家运动,让孩子认识义民祭,很棒!」新竹县长邱镜表示,新埔义民祭活动获列客庄十二大节庆之一,更被选定为国家重要民俗文化资产,新竹县曾获体委会评为全国最喜好运动的县市,清晨天色还没亮,就有多爱好运动的民众来参与路跑。

 

 



相关新闻看更多:搭车吗?与车掌小姐同享客家美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