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童命案 主嫌疑养小鬼

   
2015-05-14

新竹男童命案 主嫌疑养小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竹市小六学童命案,检察官复讯后声请羁押,今天凌晨声押获准,两嫌收押禁见。检方今上午记者会说明,但最关键的犯案动机,目前尚未明朗,警方调查时发现,与男童友好的李男疑似有「养小鬼」,如今神龛曝光,供桌两侧更奉上玩具和巧克力。

 

 

疑似指使友人勒毙新竹市林姓小六男童的25岁男子李靖,传出领有中度智障手册,若他真有智能障碍,其心智年龄可能大约12岁,与他交往的男童相当。

 

新竹地方法院检察署主任检察官林凤师表示,陈男供称,李姓男子在上周六向他表示,有个老闆的儿子要处理,除了50万元酬金,还能另外给他一份殡仪馆主任的职缺。陈只在趁男童打电动时,负责徒手勒死男童,其他一概不知情。

 

 

陈嫌供称,行兇当下林童正在玩电脑游戏,陈从后方以手臂勒住男童脖子,使其窒息,直到在一旁的李嫌使了个眼神才松手;接着李嫌将已昏厥的男童抱起,搭乘电梯转往隔壁栋的承租套房,陈则帮忙提东西跟在后方,李嫌与林童进入套房后,陈即逃离现场。

 

 

李靖老家的邻居指出,绰号「小宝」的李靖领有中度智障的身障手册,父母早年离异,有身障的母亲改嫁后,父亲也离家,李嫌跟着祖母同住到成年,后来独自租屋,四处打零工为生,曾做过保全及五金行员工,今年3月离职。

 

 

检察官表示,警方在李男屋内找到镇定剂与疑似毒品的颗粒状药物,男童遗体经解剖,胃部仅有中午未消化完的午餐,没有发现其他药物残留痕迹,是否被餵食药物迷昏才勒毙,还须透过血液化验进一步确认。

 

 

此外,李靖还疑似养小鬼,警方搜索他于新竹市社区大楼租下的两间房子,发现其中一间房内设有神龛以泰文写着符咒、上面摆小棺木,里面放着骨头刻成泰国小鬼,墙上有蜘蛛图腾及咒文,气氛诡异。

 

 

侦讯时李嫌全程坐在轮椅上,精神状况不佳,供词反覆、前后不一,甚至喃喃自语,一会表示对林童的死很难过,一会又镇静表示否认花钱买通陈嫌杀人,无法釐清杀人动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