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来势汹汹 花莲已20校停课

   
2015-05-16

肠病毒来势汹汹 花莲已20校停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夏季来临气温飙升,肠病毒来势汹汹,花莲县今年已通报259例,更造成20校26班停课,高于去年同期七十一例,花东区肠病毒疫情有明显增温的趋势。

 

每年夏季就是肠病毒开始流行的时间,而日前在新竹接获了一名两个月大的男童于13日晚间出现发烧、咽峡炎及抽搐症状,目前男婴病况已趋稳定,但仍在加护病房观察,卫生局将持续追踪,也唿吁民众目前正值肠病毒高峰期,请家长们注意预防。尤其是家中有5岁以下幼儿之家长以及教托育机构,务必随时注意个人及幼童卫生习惯,落实正确洗手,以降低感染肠病毒的机会。

 

若幼童经医师诊断感染肠病毒时,除依医师指示治疗外,最好让病童在家休息至少一星期,或直至无发烧现象,尽量不要参加任何活动,以避免传染他人,更要注意病人是否出现肠病毒感染併发重症的前兆病徵,若是幼童一旦出现嗜睡、意识不清、活力不佳、手脚无力、肌抽跃、持续呕吐,或是唿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应立即送医治疗,以远离肠病毒重症的威胁。

 

新竹市卫生局长何秉圣表示,前天下午接获通报,指一名2个月大男婴疑似肠病毒感染併发重症,初步调查,男婴的姊姊于5月8日感染肠病毒,妈妈担心男婴受到感染,10日将男婴送回新竹市娘家照顾,但仍于13日晚间出现发烧、咽峡炎及抽搐症状,送台大新竹分院就医,目前男婴状况已趋稳定。

 

新竹市卫生局表示,该名幼童感染来自家中成员,也可能于照顾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所致,所以唿吁民众返家后要落实洗手,以免感染,另家长及医院端的警觉性亦高,一发现幼童出现相关症状,立即就医,医院端马上通报并治疗,才使得个案状况迅速得到控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