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

   
2016-02-01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6 第九届立委当选人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名单如下: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选区:

新竹市 第一选区

姓名:

柯建铭

政党:

民进党

性别:

出生:

1951-09-08

学歷:

中山医学大学牙医科

经歷:

1.民进党第二、三、四、五、六、七、八届立法委员
2.立法院民进党党团第五、六、七、八届总召集人 
3.民进党中常委、财委会主任委员 
4.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
5.总统府九人决策小组成员
6.民进党代理主席

 

国会研究室:

电话:02-2358-6106

传真:02-2358-6110

地址:臺北市中正区青岛东路3号3楼

新竹服务处:

电话:03-526-9880

传真:03-523-2902

地址:新竹市四维路15号3楼

 

 

政见:

 

一、终结蓝绿对立、推动朝野和解、推动总统职务交接法制化、平稳过渡实现第三次政党轮替。 


二、推动宪政改造与国会改革,建构人民参与、开放透明、专业导向的国会。 

  1. 修宪进行选制改革,解决票票不等值,适度增加不分区比例,提升国会议员专业性,下修投票权至十八岁,强化青年参与政治。 
  2. 修宪落实单一国会、废除考监两院,调查权回归国会,强化国会听证,开放人民参与。 
  3. 国会议长中立化、议事中立化。 
  4. 强化国会幕僚机关专业研究能量与中立化,以监督行政部门。 
  5. 秉持透明化、议事公开原则,建立公民多元参与国会机制。 


三、实现宽频人权,推动智慧城市。 

  1. 实现宽频人权,发展「价廉高速」宽频网路应用。 
  2. 发展智慧城市成为未来经济的创新平台。 
  3. 打造新竹成为「创新科技实验城市」,营造在地的创新生态聚落。 


四、重建客家族群认同及光荣。 
争取在新竹市世博二期新建客家展演中心,以利新竹市客家文化及城市发展。

 
五、因应高龄化社会、实践世代正义、解除妇女照顾负担。 

  1. 以新经济发展模式扫除青年就业及创业障碍、推动社会住宅与年金改革相关立法。 
  2. 落实长照在地化、社区化,建立一个「付得起、用得上、温馨人性的长照服务体系」,推动长照相关立法。 
  3. 因应高龄化社会,推动成立国家级高龄研究中心。 
  4. 加速推广新竹市社区保母、社区幼儿园、学童课后照顾服务,解决幼儿托育问题。

 
六、向中央争取预算配合新竹市政府推动相关市政计画,建构中央行政、立法与新竹市垂直整合之伙伴关係,全方位发展新竹市。 


七、争取中山高五杨高架道路延伸至新竹系统交流道并连接至台68线快速道路,彻底解决园区及东区交通壅塞。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选区:

新竹县 第一选区

姓名:

林为洲

政党:

国民党

性别:

出生:

1961-07-25

学歷:

国立中央大学中文系毕业

经歷:

1.第六届立法委员
2.第十四、十五、十八届新竹县议员
3.第十七届新竹县议会副议长
4.中国国民党新竹县党部主任委员

 

服务处:

电话:03-5519191

地址:新竹县竹北市光明六路八号

 

 

 

政见:

 

一、两岸和平不战争、产业升级不反商、社会和谐不对立:国民党的核心价值,也是台湾的价值。


二、引领新思维、启动新力量:让新的思维、新的力量,从新竹县出发,把年轻人声音、新竹人的需要,带进国会,让国会真正听见来自新竹县的声音。
 

三、只做人民有共识的事情:台湾这些年来,花了大多的时间在没有共识的议题上打转,我只做有共识的事情。只要是人民有共识的事情,我就是执行者。
 

四、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面对问题,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像是科学园区交通、竹县医疗资源改善、十二年国教问题、生活环境改善、劳健保制度的永续、老人照护施行等等,需要前曕、有经验且具专业的立法委员,将新竹县需求带到国会,让中央听见新竹人的需要。我坚信只要盯着做,认真做,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五、台湾要追求稳定发展的未来:台湾,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天,没有人会说台湾不民主,现在政治人物要追求的是一个稳定发展的未来,我们必须留给下一代一个和平繁荣且永续发展的前途与未来。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选区:

基隆市 第一选区

姓名:

蔡适应           

政党:

民主进步党

性别:

出生:

1973-06-14

学歷:

1.淡江大学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硕士

2.东海大学政治系学士

经歷:

1.基隆市第16,17,18届市议员。
2.民进党基隆市党部主委。
3.臺北大学都市计划研究所博士候选人、比利时鲁汶大学欧洲空间发展规划(ESDP)访问学人。
4.经国管理学院宪法学讲师。
5.基隆柔术委员会主委、家扶中心助养人、社会公益团体幹部顾问。
6.陆军指职军官班第一期。
7.前基隆观光协会理事长。
8.前王拓立委服务处副主任。

 

服务处:

 

 

 

政见:

 

一、英派改革 适应维新 在地专业 深耕基隆。与蔡英文总统候选人,林右昌市长一同打拼,让基隆成为骄傲的台湾头。


二、便捷交通:持续推动基北交通路网连结,打造大台北交通生活圈。协助市府提升公车服务,购置新型公车与智慧候车亭。

三、活水宜居:加速汰换老旧自来水管,建立中央定期检测水质制度。因应基隆山坡地形,编列预算逐年解决高地供水问题。

四、智慧城市:协助市府打造智慧科技城市,基隆市与港服务再升级。推动国中小资讯教育与数位化计划,提高学童学习力。

五、友善安心:因应老年化社会现象,建置社区型长期照护服务中心。立法推动一区一托育中心,育儿津贴5千元持续到4岁。

六、在地就业:协助成立招商办公室吸引厂商进驻,创造市民就业机会。关心在地产业,协助法令解套与融资,提升企业竞争力。

七、环境保护:加速家户污水下水道用户接管,河川净化与沿岸绿美化。因应核四停建,协和火力电厂污染改善,推动绿能产业。

八、乐活观光:微笑港湾,发展基隆港内码头为会展及国际观光邮轮专区。配合外木山情人湖和平岛升格国家风景区、联合进行行销。

九、都市愿景:闲置仓储区、老旧住宅推动都市更新,打造基隆新天际线。国有、军方与港埠等闲置土地,协调开闢绿地公共停车场。

十、文艺復兴:推动闲置建物改造为公共艺术空间,广纳各族群文化元素。鼓励文创,提高政府艺文预算比例,建置城市意象博物馆。

十一、法案修改:健全食安法,杜绝黑心食品,让国人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推动修改公寓大厦管理条例,让公部门资源可以协助社区。修改财政收支划分法,拉近基隆与直辖市中央补助款差距。



《适应的过去努力让您看的见》

让第一名的议员进入国会

FB粉丝专页基隆.蔡适应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相关文章看更多:[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桃园市第四选区到第六选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