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陆客中转「三不」共识敲定 待陆回覆

   
2016-01-27

两岸陆客中转「三不」共识敲定 待陆回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基会昨日在圆山饭店举行「大陆台商子女学校教职员感恩餐会」,海基会副董事长周继祥26日表示,海基会与海协会以文书往来方式走完程序后,陆客中转不排除立刻上路。关于陆客中转,已与对岸达成3项共识,包括「不入境、不验证、不盖章」,海基会日前也将转机误点等突发状况的处理方式发给大陆海协会,陆方尚未给出实施时间表,我官员评估春节前上路有难度。「不验证」是指陆客只要持有到第三地的机票及大陆的身分证件,就可以来台湾中转,免去台湾通行证(大通证)跟入台证的查验,这3项原则「对方也已经接受了」。

 

大陆同意开放重庆、南昌、昆明三城市陆客来台中转试点,原规划海协会及机场地勤、航空公司执行人员近期赴台勘察动线,但陆方人士迄未来台。据指出,陆方要求我方先提供资料,若书面往返达成共识,不排除省略「见面讨论」步骤即可上路。

 

 

两岸陆客中转「三不」共识敲定 待陆回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过去谈判陆客中转时,因涉敏感主权问题,陆方对陆客来台所持证件简化有所疑虑,也担忧护照会被盖上「中华民国」章。为釐清行政程序,我方已提书面说明陆客过境中转流程,明确陆客中转不涉及入境,无须查验入台证,且不会在护照上盖章;此「三不」执行原则对方已看过且接受。

 

周继祥指出,陆客中转的最新进度就是遭遇误点等突发状况要如何处理。海基会目前提出的方式是,如果转机陆客被迫过夜,要提出申请并经移民署核准,航空公司随后会派专人引导至过境休息区休息。

 

陆客中转提出「三不」共识,即不入境、不验证、不盖章三不程序。内政部政务次长陈纯敬表示,初步判断陆客来台转机人数不会太大,不需要增加人力。

 

 

 

相关文章看更多:陆客中转虽有草稿 仍需选后才有后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