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 为爱徒步环台

   
2015-05-12

一个人旅行 为爱徒步环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有意义的成年礼!受到奉献台湾逾50年、伯利恆基金会创办人甘惠忠神父启蒙,台南高商三年级学生邱钧评,今年生日当天展开环台徒步之旅,以分段徒步环岛方式,共花了33天、完成903.9公里路程,为早疗中心募得19万7千多元善款。

 

79岁美籍甘惠忠神父为了台湾的早疗教育悉数奉献他的青春,在多方奔走之下,伯利恆早疗暨融合教育中心兴建经费尚缺3000多万元,去年歷经一场大病后,仍非常挂念早疗中心的兴建,透过网路媒体报导,感动了在台南高商就读的邱钧评。

 

邱钧评曾在全国商业类科技艺竞赛中拿下第三名,今年1月确定保送台北商业大学商业设计管理系,不需准备统测。毕业前,在老师鼓励下,邱钧评提出「拾捌徒步,环岛集爱」计画,2月9日18岁生日当天出发,徒步环岛募款,帮助甘惠忠神父早日达成兴建早疗暨融合教育中心的心愿。

 

这趟难辛的旅程,让邱钧评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人旅行其实很可怕,虽然为梦想而走,但是却走在黑暗里」的感觉。他将募款讯息背在身上,不需多做宣传,一路上就收到不少善心人士的捐款;他将募款所得直接匯入伯利恆早疗暨融合教育中心专户,也透过脸书与line向学校及父母报平安。当他结束33天、903.9公里的旅程后,他认为,「自己好像有点长大了」。

 

邱钧评凯旋归来时,甘惠忠神父正返回美国参加姪女的大学毕业典礼,他特别为邱钧评录制一段影音,向他致谢祝福,并表示:「你81岁还是会永久记得你18岁所做的事情,愿神祝福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