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人求职碰壁 王崧纲授面试5C

   
2015-09-16
新鲜人求职碰壁 王崧纲授面试5C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机歹歹」!社会新鲜人面对茫茫职场,压力「破表」。人力银行业者针对应届毕业或刚退伍的「新鲜人」进行调查,只有39.4%有正职工作,平均投递66封履歷才有1次录取机会,8成受访者在待业时有经济压力,自评痛苦指数高达66分。不过有工作的人也不好过,平均月薪仅25K,过半经济惨澹成为「零存族」,光是基本生活开销就花掉薪资一半,工作报酬率过低是最大烦恼。

 

经济不景气,刚投入职场的社会新鲜人应有深刻感触。Yes123求职网针对刚投入职场的新鲜人调查,统计结果仅39.4%已经找到或正在从事正职工作,有48.9%尚未找到任何正职,显见年轻人找「头路」困难重重。而且找工作已经够煎熬,有80.1%的受访者表示,在待业期间承受「经济压力」,55.2%靠过去的存款过活。

 

就算是顺利找到工作了,新鲜人过的也「不开心」,因为「实际领到」的月薪,平均仅有25,694元,与「期望」的28,498元相比落差28,04元,更有30.2%领不到22K,成为「零存族」。

 

新鲜人求职碰壁 王崧纲授面试5C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观察迟迟未能找到工作的新鲜人,大多其实是已到面试阶段,却惨遭刷掉。针对这点,洞悉职场生态的101创业大小事营运长王崧纲建议,面试是主试与被试双方面对面地观察、交谈、了解和斗智的过程。

 

主试观察与分析被试的外部行为特徵,考量是否适任;同时,被试也在对主试进行相同的观察,无论是主试的个性、爱好、价值观等进行推测,力图使自己的回答和其他表现符合面试官的要求。换言之,演好这场重头戏,就是求职者的致胜关键。

 

曾有专家总结出,在激烈竞争的职场中,必备5个C才能立于不败之地,Confidence信心、Competence能力、Communication沟通、Creation创造、Cooperation合作。而在这5个C中,最重要的便是信心!信心代表一个人在事业中的精神状态,和把握工作的热忱以及对自己能力的正确认知。有了这样一份信心,就会充满信心演好这齣重头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