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靠创意月入20K-蔡富名

   
2015-07-23

14岁靠创意月入20K-蔡富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蔡富名,一个十四岁的国中生,凭藉对3D列印的热衷,推使自己往自造者(Maker)的的方向前进。

 

十四岁成为一名特立独行的小自造者,除先天善于思考,更要感谢背后的最大推手—他的母亲,宋佳玲。当学校老师跟宋佳玲说蔡富名成绩不好需要帮忙督促、改进时,她却直接跟老师说,「请你不要动他,我的小孩成绩不好哪里冒犯你吗?」宋佳玲坚信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天赋,这股信仰使她全力支持蔡富名与3D列印机、自造者大叔们为伍,这个独立思考且目标明确,甚至能够与大人畅谈房地产、3D列印和教育改革等议题的小孩,才就此诞生于我们面前。

 

蔡富名固然厉害,但我们仍不知道自造者在社会各个角落的翻转力量究竟能有多大?在一名亟欲挣脱僵化教育体制、正准备大展身手的14岁自造者身上,或许已经得到解答。

 

 

 

14岁靠创意月入20K-蔡富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他不是一般的国中生,我们都不把他当小孩的。」这是一名自造者对蔡富名的评价。的确,在听闻蔡富名的事蹟之后,实在很难将他跟一般国中生联想在一起。尤其从蔡富名去年开始做起3D列印机喷头的买卖生意开始,他与深圳的3D列印机喷头制造商合作,由他亲自重新设计喷头,把喷头改良至更耐用且耐高温,换得与下游厂商同样的优惠批发价,再以四倍的价格转手在国内网拍平台上卖出,这样一来一往的买卖之间,让蔡富名每个月净赚高达两万元。两万跟22k比似乎略胜一筹,但请记得,这是一位国二生靠自己双手及脑袋所赚来的零用钱。

 

除网拍上的利润外,蔡富名的3D列印喷头,也受到香港开源教育3D列印机TinyBoy的青睐,一次就下订300个。钻研3D列印机喷玩出兴趣和名气后,甚至还有3D列印机制造厂商找蔡富名担任「技术顾问」,请他帮忙测试喷头与材料。这名3D列印制造商坦言,「找他来就是因为他很厉害啊,虽然我们年纪比他大很多,但有不懂的还是会问他。」

 

聊起这些丰功伟业,未脱稚气的脸上蔡富名有掩不住的小小得意,但其实对他来说,这些与他年纪不成比例的收入与名声,并非在意料之中。「我其实有点意外可以赚到这么多钱,因为我做的事情太轻松了,不过就只是在淘宝上下订单,货到了我就清点一下,然后拿去便利商店寄出给买家。」蔡富名说。

 

 

 

 



相关新闻看更多:Are U Maker? 创客风口挤上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