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下的十处战场(下)

   
2015-01-31

大数据下的十处战场(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数据时代对于广告产业而言是一个极富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机会的时代,亟需广告公司调整经营战略,快速佈局数位行销和移动行销。例如,2014年10月29日,蓝色游标大数据战略及产品发佈会在北京召开,发佈会上,蓝色游标推出了自主研发的BlueView智慧行销系统和BlueMP移动行销产品,大数据战略实施将提升蓝色游标在数位行销和移动行销领域的竞争优势。

 

6. 当地语系化移动行销市场空间广阔

当地语系化移动行销是人、位置、移动媒体三者的结合。由于广告主及数位广告代理商不断寻求一种既具有高度当地语系化有高度相关性的传递商品资讯的方式,当地语系化移动行销得以快速发展。当地语系化移动行销的核心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领域:一是增强现实,二是移动支付,三是游戏化。比方说百度地图和麦当劳联合推出的樱花甜筒跑酷活动。打开百度地图,或是使用「附近」、「搜索」功能,会看到一个漂浮在地图上的甜筒标识。这是百度地图结合LBS大数据分析和智慧推送技术,对麦当劳甜品站周边三公里的使用者进行匹配,挑选部分使用者推送了「樱花甜筒跑酷0元抢」的优惠资讯。用户在规定时间内跑到麦当劳甜品站,就可以免费领取樱花甜筒。这种两家企业结合自身优势推广的活动,很快引起了「樱花风暴」,实现了共赢。

 

7. 移动行销打造O2O行销新模式

移动O2O行销模式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网跨地域、无边界、海量资讯、海量使用者的优势,同时充分挖掘线下资源,进而促成线上使用者与线下商品服务的交易。在移动互联时代,企业需要思考如何将线上和线下有效整合,将线上的推广活动转化为实际的销售。例如,星巴克曾推出一款「早安闹钟」App与目标消费者深度沟通,使用者下载星巴克「早安闹钟」App后,设定起床闹铃,闹铃响起后的1小时内,走进任意一家星巴克门店,可享受早餐新品半价的优惠。又比如,杜蕾斯和iPhone推出的「宝贝计画」。这是一款养小孩App,两部手机相互摩擦后就可以进入类比养小孩的程式,如果消费者想终止该游戏,就必须买一包杜蕾斯并扫描其上的二维码。星巴克和杜蕾斯的O2O移动行销新模式,不仅调动了移动用户的参与热情,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企业的销量。

 

8. RTB成移动广告投放主导模式

RTB(Real Time Bidding)即时竞价,是一种利用协力厂商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上针对每一个用户展示行为进行评估以及出价的竞价技术。与大量购买投放频次不同,即时竞价规避了无效的受众到达,针对有意义的用户进行购买。据调研公司eMarketer预测,在美国,程式化广告投放将继续作为相关的显示广告投放中的最大份额, 而RTB广告投放将占程式化投放的最大份额。2014年,美国RTB占到显示广告投放的34%,同时非RTB程式广告投放占29%的份额。但是到2017年,RTB将增长占到显示广告投放的52%,而非RTB程式化广告将占31%,非程式化广告投放较为平稳。中国移动广告市场RTB日益成为广告投放的主导模式,多盟、有米、芒果、木瓜移动等众多国内领先的移动广告公司均已推出了即时竞价广告交易平臺(Ad Exchange)和需求方平臺(DSP)。

 

9. 多屏整合成移动行销必然趋势

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发佈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使用智慧手机、平板电脑等多屏媒体的频率要高于世界上任何其他地区。多屏整合将成为移动行销的主导方向。这里的多屏整合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多屏整合的大数据分析。用户可以同时使用手机屏、iPad屏、电脑屏、电视屏、户外屏等终端,数位广告平臺需要知道使用者在多屏上流览的资讯和行为模式,从而通过跨屏来修正和完善对消费者的认知,让移动广告投放更精准更有效。事实上,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已经开始在做跨屏的资料分析。二是多屏的整合行销。即将智慧手机与PC电脑、电视、户外广告等进行较好的关联和互动,实现线上线下的整合推广。例如,1号店在地铁站做户外广告,根据地铁站的人流来判断大家喜欢买什么样的产品,你在上下地铁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并完成购买,等你到家,东西可能已经送到家里了。

 

10.建立战略联盟是移动行销平臺方向

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技术和创意将是移动数位行销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建立战略联盟是移动行销平臺发展的必然选择,数位行销公司建立战略联盟可以通过以下途径:

 

*大型互联网企业之间的战略联盟:例如,2014年10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和优酷土豆集团在京举办联合战略发佈会,双方宣佈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进中国行销领域的DT化进程(Data Technology)。优酷土豆和阿里妈妈还分别发佈了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行销方案「星战计画」和开放资料管理平臺「达摩盘」(Alimama DMP)。

 

*数位广告平臺与移动媒体之间的战略联盟:例如,与多盟合作的App媒体超过7.7万,日均PV1.8亿,与App媒体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多盟在移动广告平臺领域的领导地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上一篇:大数据下的十处战场(上)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