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护士投资十万 创造30亿营业额

   
2013-12-10

小护士投资十万 创造30亿营业额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在医院附近总是医疗用品店林立,里面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医疗器材,甚至是健康食品,大家早已习惯它的方便、齐全,殊不知在十几年前,若是要出院回家照料,所需要的器材可能要跑三家才能全部买齐。杏一医疗董事长陈丽如当初只是个小护士,善解人意的她,发现病人在医疗器材上总是无法获得满足,投入10万块创立医疗用品门市,靠着坚持、同理心,她现在拥有164家直营店,年营业额上看30亿。

 

杏一医疗董事长陈丽如是早年明志工专护理科第一届毕业生,当初是台塑提供公费给她唸书,毕业后她就进入长庚医院担任3年心脏胸腔科的护士,后来以10万元创业,现已拥有164家直营店。

 

医材店 未供应齐全

 

在她担任护士的这3年时间,她看到很多人情冷暖,也因有机会照顾到王永庆的妈妈,体认到他对母亲的孝顺,这给她很大的启发;有一次,一位心脏病患才刚出院回家,因买不到氧气,隔天竟病危入院,等病患出院后,她跑遍多家医院附近的医材店,才发现竟然没有供应齐全的医疗器材,让她兴起创业的念头。

 

当年才26岁的她,凭着一股傻劲,靠着妈妈标会而来的10万元,在林口长庚医院外开设了第一家医疗用品门市。她回想当时,几乎没有厂商愿意把东西给她卖,她只好跟厂商承诺,先给她两台试卖看看,只要每卖出一台,她就马上付钱。她说,可能当时她还怀孕,厂商认为她应该跑不掉,就让她卖卖看。

 

陈丽如那时候虽然怀孕,但为了能让病患准时拿到辅助器材,曾忍着子宫收缩的痛楚奔跑,还有半夜驱车前往病患家中,解决只是因电源没有插好而无法使用的氧气制造机;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及要给病患最好的照护,让她的生意开始蒸蒸日上。

 

 

签约时 被当成小妹

 

不过,回想当时创业,还不过是个小丫头,她记得每卖出一台机器,马上就用纸包起来,付钱给厂商,那时候还有厂商偷偷来店外巡视,看看她到底卖得如何;还有一次,厂商交代签约时老闆要来,结果她一现身,厂商竟说︰「不是说要叫老闆来吗?怎么派个小妹来?」

 

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她带着身分证跟公司登记证,要到银行开公司户头,承办人员说,这要负责人亲自来,她回说,「我就是负责人啊!」承办人员一脸不可置信,还说没看过这么年轻的老闆,以为是诈骗集团。

 

 

新计画 入社区展店

 

经过13年时间,现在杏一医疗已是全台最大的医疗用品连锁店,台湾共有164家店,去年营业额为31.3亿元,公司资本额2.2亿元;过去杏一展店都在医院旁,现在看好居家照护商机,也计画切入社区展店;此外,近年杏一也开始布局自有品牌。陈丽如说,今年杏一展店的速度将不低于去年,加上自有品牌提升,今年营运相当乐观。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