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玫瑰花瓣 初鹿洛神花也染毒

   
2015-05-04

不只玫瑰花瓣 初鹿洛神花也染毒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东初鹿牧场自产自售的洛神花茶,也被验出残留农药达灭芬含量超标,要求全面下架,暂停贩售。不过业者拿出有机农产品验证明还有自主检验报告,表示要申请复验自清。

 

台东县卫生局今天表示,5月1日傍晚接获台北市政府卫生局通报,台东初鹿牧场在台北松菸诚品直营店贩售的「洛神花」,被检出达灭芬(Dimethomorph)0.13 ppm(标准0.05ppm以下),随即前往初鹿牧场查扣相关库存问题产品31包(每包50公克)。

 

一包包洛神花,全部装箱、贴上封条,台北市卫生局5月1日抽验初鹿牧场位在松菸的直营店,发现贩卖的洛神花,残留农药达灭芬0.13ppm,含量超标。台东县卫生局官员也随即赶到牧场,查封31包洛神花,业者表示,这批洛神花是牧场自己种植、自销、自售,也提出有机农产品验证证明及洛神花农药自主检验合格报告,皆未检出,业者对抽验结果质疑,当场要求就查扣商品复验。

 

牧场表示,这批自产自销的洛神花,不仅是经过成功大学认证的有机栽种,就连SGS检验,都没有检出农药,其中被验出的达灭芬,也是检验项目之一,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他们也不知道。

 

台东县卫生局也同意业者请求,但也现场将所有疑似问题商品封存并带回;另为确保民众食品安全,除现场封存31包,也限令业者将通路贩售的同一批号问题产品回收下架,业者随后也逐一通知下游厂商办理退货中。

 

初鹿牧场负责人陈振贤:「初鹿牧场就是在一个山顶上,也没有隔壁的农田农药从空气散播,所以造成这样的结果,我们目前真的是百思不解啊。」

 

初鹿农场声明,产品之生产制造均依照「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相关规定,坚持自栽、自种、自产、自销,严格监管种植、生产过程,所有产品均未使用农药,完全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且上架前皆经过Superlab台美鑑验中心311项农药(包含达灭芬)残留检验,以及成功大学有机农产品检验之双重认证,且各项检验均无检出农药残留。

 

初鹿牧场决定向卫生局提出复验,要确认是否真的有农药残留?目前洛神花已全部下架、暂停贩售,牧场也开放民众持发票退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