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霉菌再现 香港医院草木皆兵

   
2015-07-20

毛霉菌再现 香港医院草木皆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事隔6年,香港玛丽医院毛霉菌(Mucor)又现踪。今年以来,已经发现第5宗病人感染可致命的毛霉菌。据悉,其中两名病人已死亡,院方在其身上验出毛霉菌,但暂时无法确认真正死因。

 

5宗个案中包括先前接受骨髓移植的病人,对此,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表示,初步调查方向应是被服供应商。5宗个案主要都是皮肤感染,病人各住在不同病房,并没有直接接触。他补充说明,毛霉菌有致命危险,可藉由皮肤或唿吸感染,尤其是医院内免疫力低的病人,会造成其严重感染。

 

 

 

 

毛霉菌再现 香港医院草木皆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悉,玛丽医院所有高层均于19日被召回开紧急会议。19日傍晚,玛丽医院气氛瞬间变得严肃紧张,全院病人要紧急更换病人服、床单和枕头袋,工人连病房内已洗净的病人服和床单都一併收走,且对房内的衣物架全面消毒,进行大清洗。

 

高永文强调,医院已採取措施保护病人,而医管局已成立调查小组追查源头,期望稍后公布初步资料。

 

这已不是玛丽医院首次发现毛霉菌个案,2009年该院多名血癌及淋巴癌病人因感染毛霉菌而死亡。当初调查原因后发现,是欧化药业在港生产、专治痛风及尿酸过多的药物「别嘌醇」怀疑受到污染,含毛霉菌超标100倍。

 

毛霉其实常见于土壤、粪便、禾草和空气之中,用途也广泛,可用来做豆腐乳、豆豉、制作药酒。而毛霉菌引起的疾病将会侵犯血管壁和血管腔,引起炎症及血栓,也常继发于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严重的话恐会致命。




相关新闻看更多:夏天流汗不擦干 当心霉菌找上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