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变异 世卫公布疫苗新组合

   
2015-03-18

流感变异 世卫公布疫苗新组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香港流感大流行,台湾变异率已有7成,瑞士株肆虐全球,世卫调整今年流感疫苗组合并公布,A、B型都变更。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2015/16流感疫苗病毒株组合是A型H1N1维持「加利福尼亚株(California)」不变、H3N2由德州株变更为「瑞士株(Switzerland)」;B型由山形家族(Yamagata)下的麻萨诸塞株变更为「普吉株(Phuket)」。


世卫建议的三价(2种A型、1种B型)流感疫苗组合如上;若是四价(2种A型、2种B型)的组合,则B型的另一株与去年维持一样,是维多利亚家族的布里斯本株(Brisbane)。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18日指出,H3N2瑞士株是去年2-3月在国外发现,接着造成大流行,在香港流感累积死亡人数已近400人,发生「抗原漂移」,与原先世卫2014/15年预测的不同,致保护力欠缺。


疾管署预防接种谘询委员会委员、台大医院小儿部医师李秉颖说,瑞士株也是属于H3N2内,病毒都会变化,这次大流行是因免疫系统不认得这株,世卫专家预测下年度疫苗都是参考先前资料,瑞士株是去年刚出现。他说,瑞士株是小突变,流行2-3年许多人感染过、打了疫苗,得到保护则重症者会降低,体内免疫系统也认得瑞士株,此时就无法再攻击人体;但病毒就会再寻找新变化再进行攻击,往往每3-4年A型都会发生小突变。


世卫每年都会收集全球实验室及多国流感实验室资料并定期汇整,2月邀请世界主要实验室专家及世卫官员讨论并分析,同时也参考南北半球流行趋势进行调查后公布,以利药厂生产并在9月前供货到北半球,台湾是每年10月1日开始提供公费流感疫苗接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