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IPO 马云亲自下海拍

   
2014-09-10

 

据传将于本(9)月19日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的阿里巴巴,已于本周展开全球各地的路演(Road Show)活动,积极向各界投资者宣传自家公司,为的就是让这场募资规模高达211亿美元的超级IPO,能不负众望顺利完成。除了各界媒体的关注报导外,如今更有创办人马云亲自上阵的宣传影片流出,7分多钟的影音搭配商家、消费者、员工等合作伙伴的现身说法,强调阿里巴巴的经营成绩与价值所在。

 

对阿里巴巴来说,赴美IPO是站上国际舞台的重要里程碑,大家长马云不断以公开信或演说来传达企业的核心精神与傲人成绩,「在阿里巴巴,我们为一些小的生意人和他们的客户在努力不懈,」他强调这份与用户共荣共存的服务精神,不仅要在中国市场继续深耕,国际市场也会贯彻同样理念。

 

阿里巴巴在中国已是家喻户晓的企业,在影片中透过商家与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与现身说法,的确展现出了电商龙头对中国市场的重大影响力,运用网路力量改善了许多问题。影片清楚传达了阿里巴巴在中国的傲人成绩,以及百年永续经营的野心,不过,对国际的投资者来说,阿里巴巴在中国之外的发展性,会是更感兴趣的焦点,尤其是在性质相当不同的美国市场,面对Amazon、eBay等电商劲敌,是否能再次施展具颠覆性的创新呢?

 

(本文节录自数位时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