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纪的毒 卫福部下令全面彻查

   
2015-04-25

半世纪的毒 卫福部下令全面彻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英国蓝公司自主送验检出农药残留之茶品来源为台中市大统茶庄,卫生局表示,大统茶庄柯姓店长说明自2012年起开始接受英国蓝公司委託客制化提供「翡翠绿茶、乌龙绿茶、阿萨姆红茶、台湾清茶」,「4款茶只供货给英国蓝各下游商家,并未销售给其他厂商或零售。」

 

今(25)日卫福部常务次长许铭能宣示,食药署将启动全台手摇饮专案稽查,并且边境加强把关,越南进口茶叶逐批查验,未来若发现业者单一产品不合格,会进一步扩大查核其他产品,并经风险评估是否应该全面採取预防性下架。

 

今天上午10点记者会,说明封存英国蓝公司上游「大统茶庄」包括阿萨姆红茶、翡翠绿茶、乌龙绿茶3款共计302公斤问题毒茶,据业者茶叶包装标示显示,茶叶来源来自台湾跟越南, 卫生局也当场抽验业者所有供应给英国蓝的4款茶,检验结果预计一周后出炉。

 

针对外界质疑食药署处理英国蓝事件慢半拍,许铭能表示,一查到玫瑰花茶有农药残留超标的情况后,台南市卫生局针对业者其他产品,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因此业者主动送验,并将后续结果通报卫生局。

 

大统茶庄是高雄贵雄股份有限公司下游,负责分装与配送到全国各英国蓝茶饮店,茶叶来源主要来自贵雄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左营区自由路三段296号)、桃园市亚东茶行厂(桃园市龟山区万寿路359号)、台北市富宇茶行(台北市抚顺街38~6号),蔡淑凤转述大统茶庄柯姓业者表示「茶叶来源主要来自台湾跟越南」,但卫生局仍转请另三县市卫生局进一步稽查确认。

 

许铭能指出,一般来说,食品业者单一产品不合格,对于其他产品,食药署会部分抽查,部分请业者进一步釐清、提供相关检验结果,一经确认不符规定,第一时间有一定的处理程序,包含向上追踪追溯与向下追货品流向,未来若再有类似事件,将会扩大抽验,并进一步透过收集资讯,评估问题业者其他尚未检验的产品,是否有需要全面预防性下架,以保障消费者安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