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结合校外资源 为在地投注新血

   
2015-10-04

结合校外资源 台大为在地注新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大学在云林设立「台湾农业创新及教育推广中心」,3日台湾大学、行政院农委会及云林县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并且由台大校长杨泮池、农委会主委陈保基及云林县长李进勇出席作为代表,签署这份联合兴建台湾农业创新及教育推广中心合约,为台大云林分校再跨出一大步。

 

杨泮池指出,云林分校将来要争取更多校外资源来协助,所以这次邀集台大生物资源及农学院、农委会及云林县政府,结合三方资源共同募集资金,在云林校区兴建台湾农业创新及教育推广中心,提供农业创新推广与强化农业教育目的,空间包含有农机展示中心与教学空间,未来云林每年的农机展将可移至校区办理。该中心将规划有教学空间,委託农学院开设农业技能培训课程,提升农民创新经营能力。

 

结合校外资源 台大为在地注新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县长李进勇表示贊同,并说该中心合建意义重大,对厚植云林农业发展实力将有很大帮助,未来有关土地协调与农业资金,尚需中央政府协助,昨天签约也算是分校再跨出一步,期待未来配合高铁通车能再加速设校脚步。


台湾大学云林分部在民国89年筹设,后续兴建台大医院云林分院斗六、虎尾院区、医护宿舍等,投资超过新台币30亿元,聘用云林乡亲至今近2000人。而台大医院云林分院近年来先后通过「癌症诊疗品质」认证、「重度级急救责任医院」评鑑,并在教学与研究有长足进步,已申请「准医学中心」资格。加上台大医院云林分院医疗服务,占云林县总数42%,减少民众跨区就医的奔波;今年第一季的服务营收,占全国医院排名第30名。

 

 



相关新闻看更多:创新教学冠军! 台大师领团胜哈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