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岚到底要错几次?产品再出包

   
2015-07-17

50岚到底要错几次?产品再出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天哪,50岚产品又出包!连锁手摇杯饮料店50岚不久前才被台东县卫生局检出脆梅含防腐剂超标,现在又被桃园市卫生局检出热门饮品「红茶拿铁」大肠桿菌含量超标46倍,叫长期支持的消费者情何以堪。

 

为保障消费者食用冰品饮料卫生安全,桃园市政府卫生局今夏开始专案抽验冰品饮料。第1波共计抽验71件,其中10件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包括生菌数及大肠桿菌群超量等情形,不合格率14%。

 

桃园市政府卫生局代理科长关百娟说明,10件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包括50岚(大成店)「红茶拿铁」、舞茶道的「茉香奶茶」、松果冰城的清冰、冰山小站的西瓜汁、圆之家的西瓜汁、镇兴饮冰店的芒果牛奶剉冰等,均检出大肠桿菌群超标。

 

关百娟指出,以生菌数、大肠桿菌群及大肠桿菌作为冰类卫生指标菌,虽然不至于直接致病,但超过标准即表示在制作过程当中的卫生状况不佳或食材品质、包装流程及工作人员操作器具不当,可能导致食品遭受污染。而50岚检出60MPN/g,比标准10MPN/g多46倍,舞茶道则检出210MPN/g,是标准的21倍。此外,金鑫茶饮店、Mister dount、阿宏柠檬创意店、龙兴冰果店自制的冰块,也都检出150到4200CFU/ml不等的生菌数(标准100CFU/ml);其中金鑫茶饮店还检出大肠桿菌群(标准不得检出)。

 

 

 

 

50岚到底要错几次?产品再出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另外,台北市卫生局今天也公布抽验冰品不合格名单,共有11家不合格,包括顶哌哌的红茶雪泥、OK便利商店的冰红茶拿铁大肠桿菌超标。经检验散装冰品卫生指标菌(生菌数、大肠桿菌群及大肠桿菌),其中10件散装饮冰品经初、复抽结果仍不符卫生标准,包括顶哌哌的红茶雪泥、OK便利商店的冰红茶拿铁、朵拉玛咖啡馆的巧可力奶昔等,都有生菌或大肠桿菌超标现象。

 

针对不合格业者,卫生局已要求限期改善作业环境,并将进行复验,若仍与规定不符,将依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17条,处新臺币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锾。桃市府卫生局唿吁,业者应加强食品制程符合安全卫生原则,以避免食品污染。



相关新闻看更多:又是50岚! 脆梅验出二氧化硫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