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医生:毁容其实是牙没长好

   
2014-10-24

整形医生:毁容其实是牙没长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江苏省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的江宏兵教授表示,他每年都要为数百位患者手术,他们大都是因为口腔、颌面部的问题导致面容残损,其中就不乏节目中这般面容毁损严重的案例。有一个安徽来的小患者,在初次来到江宏兵面前时,整张脸完全符合『鞋拔子脸』的定义,因为他的下巴比正常情况下的位置要足足前移了15公釐!因为严重的『地包天』,他的上下牙都无法正常咬合。孩子本人也因为这样的畸形郁郁寡欢,不愿意与人交流。

 

经过复杂的手术后,小患者的下巴回归正常位置,牙齿也能正常咬合,此时他才恢復成原本该有的面貌,眉清目秀,还挺可爱。类似这样的『逆袭』案例,江宏兵手中可不在少数。还有一位家庭主妇,因为严重的龅牙前来就医,在手术前每次都是单身前往,等到术后恢復不错,每次复诊先生都高高兴兴陪同前往,和微博贴中的『逆袭』如出一辙。

 

 

达到『毁容』级别的 牙因素居多

 

江宏兵教授告诉记者,在这种并非创伤原因出现的面部畸形、残损中,因为牙齿原因所致的比例非常高。『有些人是遗传相关,或者面部骨骼生长异常,但更多的却是一些不良习惯所致。要知道我们的牙齿看着不起眼,如果牙列出现问题,可能会牵引面部骨骼生长一同「移位」,最后直接影响到脸部轮廓,也就是脸形发生变化、出现畸形,所以「毁容程度」尤为突出。』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穆锦全告诉记者,自己前段时间还看过一个新闻,说一个中国的『恐龙女』因为下颌过长、前凸,面容受损,后来经过整容变身萌妹子,这也是一例因为口腔问题导致面容畸形的病例。『一般来说,最常见的就是「地包天」,也就是反颌畸形,轻度的就是俗话说的「鞋拔子脸」、「猪腰子脸」,重度就更为惊悚。其突出表现就是下颌前突,下牙甚至覆盖在上牙前面,同时下巴也会前伸。』另外,大龅牙则属于『天包地』,上下牙之间的距离超过了3公釐,不仅会带来『鸟嘴』样的面容,笑起来更是吓人。

 


童年『脸着地』 真影响成年后面容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面容毁损都是牙齿作祟。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主任李俊告诉记者,除了口腔问题引起的面部畸形外,先天性发育畸形也是常见的一类。有些患者半边脸很正常,但另外半边脸就严重萎缩,所以需要透过手术来修复。另外,一些意想不到的小伤也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容貌。

 

李俊说,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出生的时候脸着地』,其实在医学上,如果童年有过『脸着地』摔跤的经歷,真的可能会影响到成年后的面容。『这一般被称为小颏畸形,就是下巴特别小,还严重向后缩,但并非是大龅牙那种。除了遗传因素外,研究发现,不少人都曾经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遭遇外伤。』李俊说,很多人小时候摔一跤,脸着地,正好磕着下巴,当时不觉得有什么,却没想到这就可能影响到下巴发育的生长点。而随着孩子越长越大,下巴越来越后缩,最终发展为小颏畸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