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品牌排行 宏达电第三!

   
2014-06-19

全球手机品牌排行 宏达电第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宏达电今日召开股东会,根据资料显示,去年2013年最受欢迎手机品牌第三名仍然是HTC,全球市占率约2%,全年的市场排名为第十一名,但排名第三至十二名之间的市占率差别并不大,显见手机市场争激烈与受瞩目的程度,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在股东报告书中表示,对于行动领域的未来比以往更具期待,有信心能够透过消费者导向的创新技术,及优越设计能力,继续成为产业的领导者。

 

宏达电发言人指出,由于低阶手机在成熟及新兴市场都以飞快的速度成长,但Android仍保持作业系统霸主地位,2013年市占率78.9%,iOS 、Microsoft市占率分别是15.5%、3.6%。

 

宏达电表示,三星销售领导地位持续至2013年,全年市占率31.6%,主要是受挫于第4季销售较为疲软,从第3季33.9%的高市占率下滑至30%以下,而苹果全年市占率15.5%,第1季及第4季因推出新款iPhone,带动强劲销售动能,第4季藉由iPhone5S、5C上市,创造17.6%高市占率。

 

华为、LG、联想分居三至五名,全球市占率约4.5-5%之间,因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占有相当大的比重,中国国内制造商逐渐跃居重要地位,小米是2013年最突出的案例,创新的营业模式广受多家商业杂志赞赏,创新之处主要在于能推动快速线上销售,引领年轻勇于冒险的中国消费者的想像,希满足该族群求新求变的渴望。

 

宏达电最后强调,2013年HTC仍是全球最受欢迎手机品牌第三名,虽然在部分市场面临Nokia与Sony的强大竞争压力,但根据调查显示,在所有行动通讯装置使用者中,有41%将HTC视为下一个考虑购买的手机品牌,在智慧手机使用者中,有44%的人考虑购买HTC,另外,HTC的目标消费族群中,则有49%在购买下一支手机时会考虑HTC,以6个月内将购买手机的消费者为调查对象,有多达53%的人考虑购买HTC,随着M8问世,品牌知名度持续维持在80%以上。

 

根据报导,2014年第1季,已经看到HTC在市场的讨论声浪,品牌发展潜力及预计购买M8和HTC Desire的人数明显攀升,Desire系列以旗舰机种Desire 816为首,第1季品牌提升衡量指标增幅最大的市场包括澳洲、德国、印尼、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沙乌地阿拉伯、瑞典、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