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排班变相减薪? 宏达电否认

   
2015-06-22

更改排班变相减薪? 宏达电否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宏达电近期消息不断,继先前中国媒体传出将裁员,宏达电出面否认后,昨天中国媒体再度报导,宏达电为节省成本,台湾桃园龟山工厂「两班制」变「三班制」变相降薪,宏达电澄清指出,产线同仁一直以来皆採两班制排班。

 

 

因为Android高阶需求不如预期,加上中国大陆销售未达标,宏达电日前无预警下修财测,第2季恐亏掉近一个股本,震撼投资市场,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11日向全体员工发出内部信指出,为迎接市场环境的新挑战,HTC需要做出调整,要改变过去的做事方法和减少花费,而且必须立即改变。

 

 

中国大陆媒体「IT时报」报导,宏达电虽未传出裁员消息,但一线工厂处已初见端倪,HTC尝试让派遣员工先行自动解约。採取的方式是改「两班制」为「三班制」,压低薪资。

 

 

宏达电桃园龟山厂区约有1000多名产线员工,公司为节省营运成本,将原本12小时、2班制的轮流制,改为早中晚3班制。由于2班轮流制,前面8小时是正常工时,后面4小时为加班,改为3班制后可能影响相关员工的加班费。

 

 

根据台湾规定,加班费的计算方式前两小时是时薪的1.33倍,后两小时是时薪的1.66倍,改为三班制后,就没有加班工资,很多有经济压力的基层员工,会受不了自动离职。

 

 

宏达电回应表示,公司将员工视为重要资产,产线同仁一直以来皆採两班制排班,且提供优于劳基法与业界标准的薪资福利条件,创造弹性与优质的工作环境。王雪红强调,HTC曾经面临过许多次的困难,但每一次都能重新站起来,比以前更强更好,HTC拥有迈向成功所需的条件和能力,深信HTC一定能够逆势再起,重新展翅。

 

 

面对宏达电目前的困境,记忆体大厂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表示,全球任何厂商创造品牌都是非常大的挑战,宏达电可检视大环境与本身问题需求,寻找创新的经营模式,才能在手机品牌市场突破挑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