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艺术 台男「玩」出新事业

   
2014-08-30

气球艺术 台男「玩」出新事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完成一个梦想,得花多少时间与精力去准备,而又有多少人在准备的过程中忘记初衷,甚至最后选择放弃?玩气球玩到成为台湾之光的李承澔就要告诉大家:「当你有梦想,不要想太多就去做!」

 

秉持着这个信念,李承澔在2012年义大利气球大赛实现了梦想,一举夺冠,他与伙伴组成台湾代表团,以近万颗气球,打造出长宽高各五公尺的「土地公庙」,精緻的技法,搭配上讲究的细节,这个充满台湾传统文化的作品,惊艷了在场所有目光,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

 

早在前一年,李承澔以「三太子」拿下义大利气球大赛银牌,但他不甘于此,誓言隔年夺冠,他和团员花了三个月考察、构思、演练,终于成功在异国「建庙」,成为台湾之光。

 

在一般人眼中,气球只是小孩的玩具,但对李承澔来说,气球是艺术创作媒材,而他也不断思考气球的可能性。

 

其实,李承澔大学读畜产系,本来立志做生物学家,但为了钻研气球选读艺术研究所,当时教授对气球能否成为一门艺术,感到不以为然,李承澔凭藉对气球的热爱,写出《气球艺术之发展及其艺术性感受之研究》论文,成为国内外第一位,以气球艺术做学术研究的人。

 

走出学术殿堂,要如何让大众重视气球艺术?如何将兴趣与事业结合?这些都是李承澔必须面对的问题,他先在社区大学授课,向大众推广气球的趣味性并培养种子教师。气球不外乎运用在展场佈置、商业活动,但李承澔不设限,拿气球来说故事,举办艺术展,走出一条和别人不一样的路。

 

成功走到这一步,他的理念很简单:「在梦想初期不要预设立场,勇敢跨出第一步,遇到障碍就坚持下去!并感恩曾帮助过自己的人。」李承澔玩气球玩到创业,玩到成为台湾之光,他想开创的未来和气球一样充满无限可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