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产品週期 招允佳另闢创业路

   
2015-07-29

洞悉产品週期 招允佳另闢创业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全球第一家由华人创立,自主技术研发的半导体设备公司-汉民微测科技,致力于发展检查晶圆缺陷的电子束检测设备,且也因此为汉微科开拓蓝海市场,以近乎九成的市占率,夺下全球电子束测试设备供应商之冠。

 

但科技产业大者恆大,大企业集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一般小厂在夹缝中求生总是加倍辛苦。所以,「创新」是科技业最公平的胜利方程式。汉微科就是坚持用独门技术为公司打下江山。而这一切,都要由执行长招允佳勇于挑战王者,坚持技术突破说起。若没有他,小厂蜕变为获利丰厚企业的传奇就不会发生。

 

原本任职于半导体光学设备龙头科磊(KLA)的招允佳,在光学技术是主流的时候,就已看到其在市场中的极限,因此萌生创业念头,并且相当幸运地获得汉民科技董事长黄民奇看重,让他得以在美国硅谷从零出发。「花了五年时间终于把产品开发出来,那五年公司财务只出不进,而且是在13年后,公司才转亏为盈,」招允佳回忆。创业之初锁定65奈米以下制程技术的晶圆缺陷检测和制程良率提升,经过一番曲折,在2010年时汉微科终于呈现惊人爆发力,获利以倍数计,而且市占率近九成,狠打全球检测设备市场。

 

洞悉产品週期 招允佳另闢创业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虽然汉微科目前已是臺湾最尖端的IC设备厂,并在国际舞臺上散发光芒,但招允佳说,「只能说我们是朝着成功的方向在走」,他深知目前还不到论断成功的阶段。其实汉微科并不是第一家做电子束检测的公司,但走自己的路是招允加创业开始便为汉微科定下的方针,他认为竞争对手的方法不对,坚持採用别种作法。「很困难,不论是技术开发或市场的认同度,但我们认为对的就坚持去做。」才有最后的好成绩。

 

问起是什么成就招允佳今日的光环?他说,交大电子系的四年让他发现人才的多元样貌,那么他后来继续到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则是让他知道如何面对挑战。因为美国校园是个念书的地方,在做学问的过程中尽管挑战很大却也踏实,且让人学会在遇到艰难的事情时,如何克服走过。正是因为这种重视「过程」的训练,促使他在创业路上关关难过关关过,挺过各种挫折压力。






相关新闻看更多:创业缺资金 李培芬两招解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