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薪资调涨 台商苦喊吃不消

   
2015-07-06

大陆薪资调涨 台商苦喊吃不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陆全国自七月份开始,至少已有十四个地区上调二○一五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以深圳为例,最低薪资水准已达人民币两千○三十元(约新台币一万三百一十二元)。随着大陆劳工基本工资逐年上涨,台商表示,已经越来越吃不消了。

 

据了解,《最低工资规定》明确,最低工资标准一般採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而七月一日起,四川、内蒙古两地分别上调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四川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为一千五百元,非全日制工作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为15.7元;内蒙古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一千五百元上调至一千六百四十元,非全日制工作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12.2元上调至13.3元。

 

另外规定中也写道,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台商表示,雇主另外要支付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约为薪资的四成,而大陆经济下行压力虽有增无减,但上调最低薪资却未减少,台商付出的劳动成本越来越大,已经快要吃不消。

 

相较于大陆,台湾基本工资部自七月起调涨至两万元,调幅3.81%;每小时基本工资比照调升至一百二十元。薪资部分两岸还有相当程度的差异,但若加计大陆社会保险、税金等,其实两岸的薪资水准已逐步拉近。特别是台商投资密集的深圳、上海等地,薪水几乎是每年调涨,且涨幅不小于一成。今年工资上涨的压力,各地资方都有增无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