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前1%富豪 财产比全球总和多!

   
2015-01-19

世界前1%富豪 财产比全球总和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项财富不平等预测认为,全球最富有1%人口所拥有的财富很快将超过其余99%人口的财富之和。该预测是慈善组织在年度全球财富报告结果的基础上研究出来的,目的是推动世人关注世界上生活在「绝对贫困」(每天收入不到1.25美元)中的「超过10亿人」。

 

 

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的研究指出,排名前1%富豪拥有的财富,很快将比全球其余99%人口的财富还要多。虽然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增长导致全球收入不平等在很多衡量标准上有所降低,但少数顶级富人获得了对巨量世界物质财富的控制。要跻身于最顶层1%财富持有者的行列,需要拥有的资产接近80万美元。

 

 

据估计,这个人群目前拥有世界总财富的48.2%。研究认为,如果2010年以来的上升趋势得以持续,这个数字很可能在明年突破50%大关。但这一点或许会有所变化,因为最富有1%人群的财富份额曾在

 

 

2000年达到48.7%,而在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也曾降至44%。顶层财富集中偏向北美和欧洲,在1%最富成年人群中,北美和欧洲佔了77%。

 

 

研究显示全球復甦没有让社会各阶层得到充分共用。IMF总裁克裏斯蒂娜拉加德在敦促各国改革经济,为更大增长创造条件时表示,在「大衰退」开始6年多后的今天,太多人仍感觉不到经济復甦。

 

 

这种忧虑情绪笼罩在整个欧洲和美国。在欧洲,失业率仍徘徊在11%以上的高位,而在美国,经济增长至今未能帮助提高中等收入家庭的生活水准。

 

 

研究结果出炉的时间点,恰好与达弗斯世界经济论坛(WEF )展开的时间雷同。乐施会常务董事拜安伊玛(Winnie Byanyima)此次将担任论坛的共同主席,,拜安伊玛表示,由于全球政商领袖将齐聚这场论坛,她将利用机会要求领袖们尽速行动,缩小贫富差距。

 

 

拜安伊玛说:「我们的领袖是时候该利用威力庞大的既得利益,让世界更公平且更繁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