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躺一年 全国首富还是他

   
2015-05-16

病床上躺一年 全国首富还是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韩国「富豪榜」近日出炉。最新资料显示,以5月11日收盘价为准,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持有股票价值虽较年初下降了3.8%,共计约11.9万亿韩元,但仍稳坐「韩国富豪榜」的头把交椅。

 

李健熙的儿子李在镕位居「富豪榜」第3名,所持有的股票价值约为7.8万亿韩元,较年初的9.3万亿韩元下降了15.8%。

 

此外,李健熙夫人兼三星Leeum美术馆馆长的洪罗喜所持有的股票价值上涨65亿韩元。

 

李健熙卧病在床一年

 

去年5月10日,李健熙出现了唿吸困难的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到他家附近的一所医院展开治疗。在此后,李健熙曾出现心脏停搏的症状,随后医生对其实施了心肺復苏术。

 

李健熙的病情变化一直影响着三星股价的变化,去年5月12日,也就是李健熙住院并失去意识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三星股价也曾因为重组传闻影响而大跌了超过4%。

 

外界曾一度认为,没有李健熙坐阵的三星集团将会如同一盘散沙。然而,在其生病休养的这一年中,领导三星集团前进的副会长李在镕表现不俗,在其领导下,三星半导体业务蒸蒸日上。

 

 

三星业绩2015年反弹

 

「这是三星的復苏年,」LS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Park Sung-jae看好2015年三星业绩。

 

三星股价在3月中旬触及逾21个月高位,因券商鉴于该公司业务前景改善,调高了获利预估及其股价目标。三星股价在1-3月上涨了8.6%,而之前一季上涨了12.1%。

 

投资者相信,获得好评的Galaxy S6及曲面屏版本会热卖。而且分析师认为,新款中档机型也将提振销售,更加令人预期三星手机部门获利下滑势头将会结束。

 

强劲的半导体销售预计也会助长三星业绩反弹。除了记忆体晶片需求稳健之外,三星系统晶片业务预计今年也会恢復盈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