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美妆外销市场庞大! 主因竟是游客…

   
2017-05-22

日系美妆外销市场庞大! 主因竟是游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化妆品外销金额于2016年首度超越进口金额。其主要原因为前往日本旅游的亚洲游客返国后,都会继续往国内採买日本化妆品。台湾旅客对于日本化妆品市场相当重要,成为2016年外销第三大市场,仅次于香港与中国。

 

日本化妆品农业协会指出,当地去年外销金额较前年大幅增长28.8%,相等于日2676亿日圆(24亿美元)。拿来与2013年曾创下的1359亿日圆歷史纪录比较,外销金额竟整整高出一倍,数量相当惊人。香港作为日本化妆品的最大出口市场,佔总出口金额32%。中国则排名第二,总共佔20%。排名第三的台湾则佔总市场的13%。调查日本外销至亚洲的化妆品,佔总外销金额的88%。

 

日系美妆外销市场庞大! 主因竟是游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外销市场庞大并非偶然,其动能主要来自日本返国游客,让市场能够持续扩张发展。日本观光厅指出,每10位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就有7位会购买化妆品,消费力不容小觑。资生堂亦表态称,约半数中国游客返国后,仍会持续採买日本产品,供日常生活使用。多数中国消费者则是透过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购买日本制造化妆产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