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新纪元!中国硅谷完美转身

   
2015-10-13

迈向新纪元!中国硅谷完美转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硅谷」之称的北京中关村,即将迎接歷史性的变革!作为全球智能硬体的创新中心,中关村创业大街将全面升级为全长7.2公里的中关村大街,逐步腾退沿线1.5平方公里的传统电子卖场,但这也意味上世纪90年代形成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将退出歷史舞台。

 

北京海淀区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5)」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公佈《中关村创业大街发展规划》,以创业创新闻名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将由原本仅长200米的「小街」,全面升级成为南起白石桥、北至清华大学西门全长7.2公里的「中关村大街」,当中规划「原创」、「金融」、「专业创新服务」、「科技金融创新」和「特色创新」等五大功能区。

 

迈向新纪元!中国硅谷完美转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按照北京市的规划,年内中关村街区转型将完成空间规划、主题楼宇业态调整;到2017年形成创业创新、科技金融等聚集区;到2020年底,将以政策引导、市场力量推动为主,使这区域创业创新生态得到全面提升,且会针对市场需求和创业成本等问题发挥统筹支撑平台的作用。

 

贯穿南北的中关村大街的定位转变是中国经济、科技创新转变歷程的写照,曾经走过一段非常辉煌的路。陈春先、柳传志等一批创业者上世纪率先在中关村第一批民营科技企业,萌发国内科技创新热潮;在鼎盛时期,仅海龙市场一家年客流量就超千万人次,年销售额近20个亿。

 

 

 




相关新闻看更多:热血创业! 领走这八桶水再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