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MBA 需避开3种忌讳

   
2015-01-11

报考MBA  需避开3种忌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尽管MBA调剂的机会多、范围广,但在这种情况下更加不能草率行事。通常在MBA调剂问题上应该避免以下「三忌」。

 

1.在决定是否调剂的问题上「钻牛角尖」。

 

专家称,笔试成绩反映的往往只是考生的应试能力,而这种能力通过方法得当的备考可以有相当程度的提升,所以对于笔试成绩未过的考生,他们可以选择调剂到其他院校,也可以选择来年继续报考同一所院校;而面试有问题的考生,他们的综合素质极有可能不适合他们所报考院校的风格,这样的考生应尽快接受调剂,而不应该「钻牛角尖」,放弃调剂的机会,因为他们来年再考面试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大。她说,在谘询活动中院校通常会对考生是否参加调剂给出一些建议,考生应虚心听取,避免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2.在选择调剂院校时盲目行事。

 

分数未过目标院校自定分数线的考生容易出现两种情况,一是自暴自弃,参加调剂之后一旦有复试通过的院校立即入学;另一种情况是盲从别人,在调剂的时候追逐热门院校、热门专业。这两种情况都是非常不可取的。虽然未能达到目标院校的分数线,但本着对自己未来负责的态度,考生仍然应该冷静、积极地投入调剂工作。在得知自己分数之后,应该结合个人的职业经歷和将来的职业发展进行深度分析,确定方向后在广泛联繫的基础上圈定几所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上比较强的院校重点联繫,切记不要把宝押在某一所院校上。

 

 

3.「不辞而别」。

 

考生在调剂过程中应该特别注意诚信问题,不要「不辞而别」。调剂中和调剂成功之后都有一套相关的手续,有些考生一次申请了多所院校复试,如果在参加多次复试的过程中通过并选择了某一所院校,那么应该事先通知相关院校,取消复试。如果「不辞而别」导致院校有「这样的人不录也罢」的想法,那么即便将来取得学位,那么他在人格上也是一名失败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