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外交部【被骇]恐有万笔资料外洩?!

   
2017-02-08

惊!外交部【被骇]恐有万笔资料外洩?!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外交部表示,网路安全查核时,意外发现发现有不明IP多次登入数十个外馆领务的信箱,时间长达几个月,恐有资料被窃取疑虑,外交部一发现时,立即通报行政院资安办公室,提升网路伺服器保护等级,并立刻要求外馆全部换密码,且先暂停将资料主动外传给外馆,以免资料外洩造成名众恐慌,「出国登录」服务,是外交部提供出国的民众,出国前先登记资料,防止在国人在国外遇到问题时可透过电子信箱协助处理的一项便民服务。

 

 

 

由于「出国登录」服务,大多是民众输入个资,护照号码,电子信箱等,也特别请资安专家确认是否为网路骇客的攻击,经证实,不是之后也确定国人资料并无外洩,民众可以放心,但是为避免疑虑,主动外传给各馆领事的资料暂时先不提供,因为不明IP是进入各馆领事的信箱,有可能是【被动】式窃取,因此,暂时先不主动提供,改由外馆直接向领务局确认。

 

 


据了解,这次被入侵的多是外馆领事的信箱,由于目前不明IP查不到位置,动机也不明,近有一万多名个资也还是处于风险中,所以全部停止资料向外传输,外交部提醒,国人还是对于常登入的信箱或是私人网域时,密码常换降低风险,在外交部的「出国登录」服务,为防止有心人不当截取,将会调整项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