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手摇饮 连豆花店也毒了!

   
2015-04-29

不只手摇饮 连豆花店也毒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连锁茶饮店陷入食安风暴,有毒产品继续燃烧,知名甜品店「豆府花城」也中镖!新北市卫生局前往「豆府花城」总公司封存2.98公斤红茶,业者表示,茶叶是去年9月向南投诚品茶叶商行进货120公斤使用至今。

 

新北市政府卫生局针对辖区茶连锁业者抽验,总共抽验28件茶叶,其中1件「红茶(杉林溪)」检出超标农药,昨(28)天前往使用商家「豆府花城」封存2.98公斤,而这批茶叶已经使用了7个月了。

 

新北市卫生局表示,针对辖区茶连锁业者抽验28件茶叶,其中 1件「红茶(杉林溪)」检出「芬普尼(Fipronil)0.009ppm(标准0.002ppm)」超标,昨天派员前往商家「豆府花城」封存2.98公斤,业者表示该批茶叶是在去(204)年9月24日进货,共进了120公斤,使用迄今。

 

不只手摇饮 连豆花店也毒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目前全案已移请上游「诚品茶叶商行」所辖南投县政府卫生局续办,可依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15条第1项第5款,并依同法第44条处违规业者6万至2亿元罚锾。豆府花城黄姓店长说,红茶是该店自行进货贩售,其他分店没有,红茶也非主要商品,已立即将产品下架,茶叶原料退给上游厂商,以后也不会卖红茶了。

 

诚品茶叶商行指称,该批红茶共一七五○公斤,是向台北市的富宇茶行有限公司购买,并非南投县生产的红茶。该批红茶提供十四家下游厂商,该公司已无库存。南投县卫生局已请业者通知下游厂商,将该批产品自主下架回收。

 

不只手摇饮 连豆花店也毒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过,经核对出货单,豆府花城残留芬普尼的是TH红茶,富宇出货给大统的红茶为OP红茶,因此排除富宇为来源厂商,北市卫生局也另请桃园卫生局协助至富宇仓库抽验OP红茶。

 

新北市卫生局强调,食品业者如有使用到问题产品,应依据食安法第7条规定,立即主动停止制造加工、贩售,并应办理回收,若经查获仍贩售违规产品,可依同法第47条处3万至300万元罚锾;另有规避、妨碍或拒绝食安法所规定的查核、检验、查扣或封存情事也将依同法第47条处3万至300万元罚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