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武侯祠出师表遭恶意刻字

   
2015-05-04

缺德!武侯祠出师表遭恶意刻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四川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内的中国古代三国文物《前出师表》石刻碑文,遭遇游客恶意刻字,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声讨不文明行为,讲解员看到此情此景,表示心都在滴血!目前仍需专业机构前来修復受损碑文。

 

位于武侯祠二门右边墙壁上的《前出师表》石刻碑文,被一名游客用硬物在方石空白处恶意刻字「路培国一游」,时间显示「2015年4月30日」。「路培国」这个名字对工作人员来说,并不陌生。因为,2012年国庆假期,这名游客曾经在武侯祠三国文化陈列室外也留下了「2012.10.1路培国到此一游」字样。

 

 

无法断定留名为本人

 

此事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散打艺术家李伯清说,「路培国」3年前曾在杨升庵的《临江仙》上题字,这次敢来武侯祠撒野,「这是犯罪」。

 

网友对「路培国」肉搜大起底,「路培国一游」字样分别于2012年10月1日、今年4月30日出现在武侯祠博物馆的石碑、石兽和石刻上。这条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被转发近两千次。武侯祠的一名讲解员贴文指出,「今天在讲解途中看到此情此景,心都在滴血!名相名将共同完成的出师表石刻,遭此横祸,让人震惊。这位游客,请你反思!请你道歉!」

 

武侯祠博物馆负责人说,已对此展开调查,同时已对石刻做了修復;不排除有人故意栽赃,冒用别人的名字留言。调查结果出来前,还不能下结论刻字的游客就是留名的路培国。

 

 

游客擅自爬沙雕拍照

 

此外,5月2日在新疆吐鲁番,有一些游客不听从景区管理人员劝告,肆意攀爬沙雕拍照留念,导致许多座沙雕作品遭到严重毁坏,有的甚至完全坍塌,面目全非,已无法修復。

 

至于湖南的凤凰古城,在古城的东门城楼内,4座明朝万历四十三年、距今400余年的古炮被部分游客恶意对待,一些民众脚踩古炮拍照。对此,今年4月6日,国家旅游局制订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已经上路,只要确认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就可以列入纪录保存,除影响游客再次到该地旅游外,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出境、银行信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