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伊波拉疫情8月前可结束

   
2015-03-24

联合国:伊波拉疫情8月前可结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联合国伊波拉紧急应变任务小组(UNMEER)领导人阿迈德(Ismail Ould Cheikh Ahmed)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伊波拉疫情将在8月前结束。他也承认,联合国在这起伊波拉疫情初期犯了错误,有时候行动「傲慢」。


伊波拉疫情爆发至今1年多,无国界医生组织痛批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因应缓慢,还说医护人员当时面临「难以形容的恐怖处境」。

法新社报导,疫情去年3月首度在西非出现,到今天已夺走超过万条人命,约2万5000人感染,几内亚、赖比瑞亚和狮子山是主要疫区。


救援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说,世界卫生组织(WHO)主导全球紧急应变,「拥有足以控制伊波拉疫情的专业技术」,却因未能迅速妥善因应,「平白浪费数月时间,失去了无数的宝贵生命」。


无国界组织的报告,也谴责世卫的「全球疫情警报和应变网络」漠视赖比瑞亚绝望求援的唿声。无国界组织紧急协调员费尔(Marie-Christine Ferir)说:「我记得当时曾经大声疾唿,如果立刻提供协助,就有机会遏止赖比瑞亚的疫情。」「当时疫情才刚爆发,时间仍充裕。虽然求援唿声被听见,却没人採取行动。」世卫一直到7月才设置地区协调应变枢纽,当时已经爆发第2波疫情,直到1名美国医生和西班牙护士确诊罹患伊波拉,世界才惊觉事态严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