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懒人包

   
2015-01-13

2015 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懒人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由猎豹移动、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CSMIC 2015 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13 日展开,前副总统萧万长、猎豹移动董事长暨小米科技创办人雷军与猎豹移动执行长傅盛接力开场。后续由宏碁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施振荣、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以及傅盛同台的更激发不少火花,共同为台湾在互联网的下一步进行把脉。

 

 

担任大会致词的前副总统萧万长笑称,走进会场看到本日与会来宾,只有他与 Acer 董事长施振荣佩戴领带,笑称这是一场最年轻的活动,因为「年轻人是不戴领带」,一来更感慨世代交替的时代已经来临,本次年会象徵着新兴产业给年轻朋友的新的力量。萧万长指出,现在已经看见的未来新经济就是互联网的经济;互联网对人的生活消费幸福有密切关係,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他期许台湾年轻朋友都可以搭上潮流抓住新价值。

 

 

本次年会主角之一的雷军以「智能家居引领未来世界」为题,讲述一手创办的小米科技,畅谈物联网正在带给世界发展潮流,直言「台湾市场并非小市场,但物联网市场在全世界」,同时也严正指出台湾产业太悠闲的现象。

 

 

接棒演说的傅盛,以「地球村的生意经」进行演说,以自家王牌应用程式 Clean Master 为例,颠覆中国起步传统,从海外市场一路回亚洲的创业经验,一路谈到免费软件的机会,以及物联网正在为全世界带来的地球村市场。

 

 

施振荣直指许多台湾企业在建立之初就没有想过国际化课题,许多都只追求小确幸;李诗钦认为全球化很容易,但是新兴团队缺乏宣传,企业应该负起社会责任,拿出更多资源给年轻人,在期望年轻人可以为我们做什么之前,先想该怎样为年轻人留下什么东西。

 

 

傅盛一边否认了「台湾物联网」已死的说法,一边强调了台湾市场缺乏给予人才更多实现价值的可能性,只有人才拥有更多价值,才能更容易驱使市场流动。他更对新兴创业团队喊话,想创业不要找强者云集的市场,不要有平台思维,要找一个最基本的触发点,像是 CleanMaster 的起点就从一个最简单的「(手机)清洁」开始做起。

 

 

在上午最后一棒,由 Opera 执行长包礼森带来自家产品在全球佈局,阐述持续推动行动与智能经济,致力拆除上网藩篱,协同合作伙伴创造双赢机会的各种可能。

 

 

至于下午议程方面,有 Microsoft 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36 氪联合创始人王壮、Zealer 创办人王自如、网路家庭董事长詹宏志、58 同城网创办人姚劲波以及时间轴科技总经理叶建汉等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文章来源:VR-Zone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