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点再加油!中油週一大降价

   
2015-07-12

慢点再加油!中油週一大降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受制多空因素冲击,国际油价表现疲弱。中油今天宣布,依浮动油价机制计算,从明天凌晨零时起分别调降国内汽、柴油,汽油价格降至每公升0.8元,柴油价格每公升降价0.9元。调整后,中油92无铅汽油为每公升24.7元、95无铅26.2元、98无铅汽油28.2元、超级柴油22.7元。 虽然比台塑化晚两天降价,但中油本周超级柴油牌价比台塑化多降1角。

 

受到希腊公投拒绝纾困方案、Saudi Aramco石油公司调降售予亚洲客户的原油价格、中国金融市场不稳定,及西非与欧洲原油仍供过于求等利空因素影响,国际油价重挫。本周调价指标7D3B週均价从每桶60.69美元,下跌至56.96美元,新台币兑美元匯率贬值0.068元,国内油价依公式计算跌幅为4.75%,汽、柴油每公升各调降0.8元、0.9元,这是中油连续4周调降油价,

 

中油表示,国际油价波动趋缓,去年惨赔逾330亿元,今年前两月仍因跌价损失、亏损逾185亿,但三至六月因跌价损失回沖,加上石化与天然气销售转好,上半年顺利转亏为盈,小赚46亿元。此外,不只中油,台塑化因石化、油品收益活络,第二季营运大赚246.91亿元,上半年EPS一举冲高达2.71元。摆脱去年沈重库存跌价损失阴霾,营运收益反转提振。

 

但因为下半年在希腊、大陆股灾等利空因素干扰,恐压抑油价、石化供需及价格波动,两家业者营运仍具挑战。台塑化则为因应这次的加油大战,推出从今年2月推出差别油价策略,降价比中油早,涨价比中油慢,过去都是提前一天降价,这次提前二天降价。业者之间的竞争调降,刚好造福了许多消费者,想要加油,可以再等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