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豪宅市场步入寒冬 交易件数大幅减半

   
2016-06-21

新北市豪宅市场步入寒冬 交易件数大幅减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都会区的房价一向居高不下,尤其是双北地带,但不少富豪会选择投资豪宅以待他日贩售来「钱滚钱」,而新北市通常是最热门区;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新北市的豪宅市场如今也陷入了无人问津的寒冬状态。

 

根据统计,今年一月到四月期间,新北市总价六千万以上的豪宅交易件数仅仅只有19件,很明显能看出交易量在不断衰减中。对于提前进入冬天的豪宅市场状态,永庆房产集团业管部的协理林泰隆表示,今年的豪宅交易件数和去年的36件相比,下降数量整个是直起直坠的程度,如果再和前年的88件交易数字对照,则一口气减少将近78%,有高达八成的下降幅度。

 

 

新北市豪宅市场步入寒冬 交易件数大幅减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透过这次的市场调查,也揭露了目前总价最高的房市首推位在新庄区新北大道四段的「乡林淳青」,总价约8,805万元,拥有16楼的高楼层,占地面积175.19坪,而车位拆算过后的单价共计55万元。不过林泰隆也指出,「乡林淳青」建案一共有三栋,门牌则分别属于新北大道四段和中央路,但到目前为止一共只揭露出61笔交易数,其中最高单价还是在民国100年6月交易的18楼,该楼属于中央路门牌,总价有7870万元,面积133.16坪,拆算车位后单价计为68.7万,但是却和今年揭露的16楼房价落差约有13.7万,价格的下跌幅度高达了19.9%。

 

林泰隆认为,会购买高总价豪宅的客群通常对政经的敏感度较高,因此在台湾近年来经济復甦几乎无感的影响下,连带房产界的表现持续跟着萎靡;因为房产的价格上涨力道有限,纵然是资本够多的置产族群,愿意在这种时候购屋的意愿和信心依然不足,再加上目前政府对于豪宅这类高总价的不动产所实施的控制措施,让持有高级住宅的主人每年所需负担的地价税和房屋税暴增,导致成本的支出不断攀高,所以买气才会继续消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