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没泼水 南洋歌舞更有看头

   
2015-04-12

泼水节没泼水 南洋歌舞更有看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泼水节是东南亚传统的新年习俗活动,新北市因拥有全国最多缅甸华侨聚居最多的地区,每年都会举办泼水节,今年活动12日登场,席逢台湾严重干旱,为因应「省水」,今年泼水节不泼水,改请高僧「洒净去厄」、「感恩洗脚」等活动替代。

 

新北市长朱立伦上午出席活动时表示,虽然今年水情吃紧,没有大规模的洒水仪式,但是泼水节的意义便是「相互的祝福」,用祈福并节水的方式举办,更有意义,也希望佛祖保佑,让近日的降雨能解决旱象。

 

泼水节没泼水 南洋歌舞更有看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朱立伦表示,新北市有超过9万名以上的新移民,新北市政府会帮助新移民,让多元文化成为台湾文化的一环,也鼓励新移民之子,多与爸爸妈妈的老家保持密切联繫,持续语言传承与风俗民情的了解。他期许未来新移民之子能以流利的泰语、缅甸话等语言,成为台湾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与文化的桥梁。

 

新北市南势角一带是全台缅甸华侨聚居最多的地区,该市从1998年起,每年4月中旬(缅甸新年)举办泼水节。新北市约有9万名新住民,而中和南势角一带更是全国缅侨聚居最多的地区。

 

泼水节没泼水 南洋歌舞更有看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为弥补泼水节不泼水的遗憾,主办单位卯足全力策划多种更有看头的活动,包括「洗脚感恩」、难得一见的泰缅歌舞表演,现场还免费提供1000碗南洋口味的平安汤圆、3000份美食体验券,让大家有吃有拿开心过新年。

 

另外,为让台湾人及新移民之子能够更了解南洋文化,泼水节系列活动,还举办了「泼水节摄影大赛」、多元文化影展、多元文化书展等艺文活动,帮助大家了解泰缅异国风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