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检验合格? 三点一刻自打脸

   
2015-05-02

不是检验合格?  三点一刻自打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又是DDT!中市卫生局表示,昨晚间6时多接获嘉义市政府卫生局传真及电话通知,嘉义市全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嘉义民权分公司)今年四月送验的「直火乌龙玫瑰茶3点1刻」残留农药,检验结果检出法规标准不得检出的OP DDT 0.03ppm及PP DDT 0.08ppm。

 

DDT为不得检出成分,依法可处三到三百万罚锾;「直火乌龙玫瑰茶」有三角茶包等四种包装,光是全联就下架封存743公斤,宝雅全国则有112家门市,包括其他经销下游,受害范围涵盖全国,已要求石城公司,主动回收、下架该产品。

 

对于3点1刻「直火乌龙玫瑰茶」遭检出除虫药DDT,其中乌龙茶来自南投名间乡上峰茶行,南投县卫生局获报,要求检验单位对于进口玫瑰复检,避免错杀无辜的茶农,随即也赶往该茶行查缉,发现该茶农并未混进口茶,还出示自己将产品送检合格的证明。

 

上峰茶行业者喊冤说:「DDT在台湾禁用近50年,连买都买不到,怎么可能检出。」茶农表示,他实实在在地耕作,近几年因进口茶,利润所剩无几,却还被进口茶因检出农药残留连累,再这样下去,干脆收起来不要做了。

 

石城实业官网4月15日才发布声明,表示自家玫瑰茶检验合格,不过检验报告是去年6月的,现在惨遭卫生局打脸。中市卫生局副局长蔡淑凤说,昨稽查时询问石城大里厂品管主任,要求石城拿出来源自行检验证明,该主任支吾其词,仅回答「不知道」、「忘记了」,仅口头回答说是去年10月送验的,但拿不出书面证明。

 

蔡淑凤表示,昨漏夜前往石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里厂稽查,现场封存615公斤玫瑰茶;直火乌龙玫瑰为混茶,由茶叶「翠玉B」、「四季B」及玫瑰花瓣制成, 经查「直火乌龙玫瑰茶」使用的乌龙茶係购自南投县民间乡上峰制茶行,玫瑰花瓣购自臺南市咏昇堂贸易有限公司(印度进口),此批违规产品(有效日期:2016.12.4)之原料茶叶进货量计1281斤(翠玉B 640.5斤、四季B640.5斤),花瓣165公斤,产品係以翠玉B+四季B+玫瑰花瓣以2:2:1比例调配充填而成。现在还不能确定是茶还是玫瑰花出问题,将移请该县市卫生局查验釐清。

 

下游经销商计5家,分别为新北市(宝邦隆食品有限公司,喜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新侑食品有限公司)、台中市(果子町有限公司,殷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的全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商品部则是下游通路。

 

经石城公司清查103年12月4日至104年4月30日销售给全联案品计743.6公斤(1377箱),至于其他5家经销商或许会有该批号产品,需再行确认,而为维护消费权益,前天接获全联通知,已火速知会6家厂商全面下架回收产品。稽查现场已无花瓣及乌龙茶原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