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博士不等于人才

   
2013-12-05

张忠谋:博士不等于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举办第 2次科学技术发展谘询会议,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参与人才讨论时指出,在台博士生就业低的主因是台湾企业对研发的投资不够,企业成长也降低,无法雇用更多博士生,造成不良循环,技术更无法升级,对于博士人才的能力程度他也不尽满意。


张忠谋坦言,这个问题至今无解,但至少在台积电(TSMC)能阻止这样循环,因为台积电的毛利还过得去,可以投资研发,当然要持续下去很挣扎,而目前还勉强做得到。

他说,4万名台积电员工里有2%、约800名博士学位,硕士生约3000、4000人,也就是说产业界里博士生的确不多,这是因为研发投资不够,产业界利润低。

张忠谋也提到,博士生不尽然就是能创新的人才,他希望公司里能有更多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