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 有助防癌?

   
2014-08-31

喝咖啡 有助防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你爱喝咖啡吗?虽然过去有人曾怀疑喝咖啡容易诱发癌症,但经过科学验证之后,咖啡其实可以降低多种癌症的发生率,赶快来看看咖啡能降低那些癌症发生的风险吧!

 

乳癌─多伦多大学曾经研究将近一千七百名体内有BRCA1 乳癌危险基因的妇女,发现她们每天饮用一至三杯咖啡,可以降低乳癌罹患率一成;如果每天喝六杯以上,乳癌罹患率可以减少约七成。

 

皮肤癌─美国的调查显示每天喝咖啡的白人女性,皮肤癌发生率约减少一成;如果每天喝超过六杯咖啡,则皮肤癌发生率可下降三成,不过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则无此效果。

 

大肠癌─日本学者在2007年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喝超过三杯咖啡的女性,其大肠癌发生率可下降约六成。但是,在男性身上并未发现类似情况。

 

肾细胞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2007年发表的一篇论文,报告他们综合分析十三个肾细胞癌的学术研究,发现一天喝超过三杯咖啡的人,比起一天喝不超过一杯者,罹患肾细胞癌的机率降低约16%。而且茶叶也有类似作用,每天喝超过一杯茶的人,罹癌机率可降低15%。其他包括牛奶、果汁、苏打等饮料,都没有类似咖啡的这种保护作用。

 

鼻咽癌─台湾中央研究院在2012年发表鼻咽癌危险因素的论文,表示鲜鱼、绿茶、咖啡都有降低鼻咽癌发生的效果。吃肉类、腌鱼、新鲜水果、蔬菜、牛奶,则与鼻咽癌无直接关係。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咖啡能够抑制这些癌症的原因是甚么,也还不清楚它能否对所有的癌症有效。但据这些研究显示,咖啡的确有助于肾、大肠、乳房、皮肤等身体器官的保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