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清明上河图 北京故宫凌晨「开排」

   
2015-10-14

为看清明上河图 北京故宫凌晨「开排」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京故宫博物院《石渠宝笈》特展将于10月12日换展,当天也是「清明上河图」最后一天展期。为抓住最后的机会,11日晚上大批游客从凌晨就开始排队,只为一睹『国宝』《清明上河图》的真容,人潮上看5000人。据陆媒估计,至少得排13小时才能目睹名作真迹。

 

从9月8日开展以来,《石渠宝笈》特展异常火爆,观众排队参观到后半夜也时有发生。而10月12日是北京故宫「石渠宝笈特展」中「清明上河图」和「兰亭序」等珍品与观众见面的最后一天,武英殿迎接9月8日开展以来人流最高峰。

 

为看清明上河图 北京故宫凌晨「开排」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群众观展热情高涨,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时常要来排队人群处熘达几圈,因此后半夜离开北京故宫也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他说,「就是队伍排到明天早晨我们也得开,保证让每个排队的人都能看着展览。一会儿我们还会给等待的观众们送开水,保障观展安全与秩序。」但11日晚间他表示,「10日排到凌晨两点多,11日比10日人数还要多得多,估计要得到三四点钟才能结束。」

 

为什么会异常的多人?单霁翔分析,「因为《清明上河图》在民间影响比较大,所以排那么长的队,观众越排得时间长,越珍惜到图(《清明上河图》)那儿看的时间,他会看得越仔细。」据瞭解,《石渠宝笈》特展将于12日上午开始换展。单霁翔说,「下一期更精彩,将展出如 《冯承素摹兰亭帖卷》、周文矩的《重屏会棋图》、黄庭坚的《诸上座帖》等重器。我们举办这个展,希望大家都来看一看,但是从13日往后,应该就不会排这么长的队了。」

 


 



相关新闻看更多:近百古文物失窃 亚斯文博物馆第一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