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食物浪费 德国开出第一家专卖【残品】超市

   
2017-02-13

避免食物浪费 德国开出第一家专卖【残品】超市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珍惜食物一直世界各国都在提倡的不败政策,在偏远国家或是落后国家,食物的短缺与文明国家成为强烈对比,在汉堡德国就有一家超市为提倡珍惜食物为理念,将自己多出来的食物为避免浪费,都可以捐来超市,让这些【剩货】【残次品】,能够让有需要的人买回,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报告,全世界每年所产生的食物,就有有三分之一都会被丢弃,这数据还不包括,食物已坏掉腐烂,是吃不完而丢掉的,如果只要那三分之一的一半就好,竟然可以让全球几九亿飢饿难民温饱,这让人惊吓的数据,也是后来超市成立的理念,全球国家里也是汉堡德国是第一家,在欧盟则是第三家。

 

 


超市也很特别,不为食物标售价格,希望大家凭良心付款,吃多少就买东少就好,别因贪便宜而浪费食物,超市创办人妮可‧克拉斯基表示:我是希望能让大家重视食物不要浪费外,过期品我们也卖,当然不是说坏掉还卖,有些过期品不是当天一定坏,其实都还能食用的,愿意购买这些的,他们愿意出多少就多少,不要浪费才是重点。

 

 


德国西部大城科隆在2月初开了一家名叫「好食物」(The Good Food)的超市。与众不同的是,这一家店里卖的都是会被其他商家丢弃的「剩货」或「残次品」,不为商品标价,顾客决定付多少钱。这样的超市在德国是第一家,在欧盟则是第三家。

 

 

广播网站《德国之声》报导,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公布的数据,全球每年生产的食物中,有三分之一都会被丢弃;若将将其中的四分之一回收起来,就可以让9亿飢民吃饱。因此妮可‧克拉斯基(Nicole Klaski)决定开立这家超市。
妮可会把那些卖相不佳而被丢弃在田里的瓜类果拿来卖,顾客愿意给多少钱就给多少,此外,她的店里也卖过期食品。

 

 

妮可说,食物过期不代表马上就坏了,许多过期食品品质都没有问题,可以安心食用。但她强调,还是会提醒民众这些是过期的,如果食用不适,他们也会承担责任。

 

 

与一般商业行为不同的是,「好食物」超市的希望带来正面思考,「让人们意识到食品浪费问题有多严重」,让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人开始思考「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妮可相信,她的「垃圾食品」店是未来趋势,趋势的方向是减少食物消费、思考如何消费。妮可连自己店面的一切摆设与装潢都是二手检来的,那些愿意来到店消费的顾客也是很支持这样的方式,他们认为:「与其说来这里买东西,倒不如说是一种思考与生活」一位顾客说。

 

 


反映食品浪费问题的得奖纪录片《品尝垃圾》(Taste the Waste)作者图恩(Valentin Thurn)指出,回收食品以及「邻里分享」这样的社区自发行动是不足以解决食品浪费问题。他认为,只有透过立法影响、改变商业运作模式,比如对浪费行为採取制裁,才是有效办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