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作用多 防经痛也找它

   
2015-03-16

生姜作用多 防经痛也找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味道刺激又辛辣的「姜」,在冬天有祛寒保暖功效,除了是最热门的茶饮材外,连家庭主妇在烹饪时,也爱利用它来去腥、提味,增加食物香气,是厨房里好帮手,此外,姜能改善手脚冰冷、预防经痛等,所以,不管对日常生活、身体而言,它都是一样经济实惠的辛香料。


中医师胡心濒表示,姜有助于解表散寒、化痰止咳,它主要营养价值有姜辣素、姜醇、姜烯、钾、镁、锰、锌、硒等,有助于抗氧化、抗发炎、促进肠胃消化等,而在中医理论上,它则有助于解表散寒、温中止呕、化痰止咳,此外,姜的辛辣感主要是来自于姜辣素,对于消化及循环方面,有调节的作用,可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等。


且对体质偏寒的民众来说,长期摄取甚至还可改善过敏、感冒等毛病,反之,若对于阴虚、内热者来言,例如:常熬夜、皮肤易长痘痘、口臭、睡眠障碍等,如果摄取过量,不仅会睡不着外,也会引发严重便秘,所以,阴虚、内热者在食用上,必须多加留意用量,以免增加身体负担,造成反效果。


虽然姜对身体的好处多,但随着姜的种类不同,它的功效也会有所差异,一般来说根据姜的生长期,大约可分为嫩姜、生姜及老姜,嫩姜主要不是用于药物的食物,生姜才是中医上与烹饪上常使用到的,至于老姜口感上较为辛辣,对于祛寒的效果最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