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当代客家美展活动 欢迎大家前来惊艳

   
2016-09-05

 

由客委会主办的「2016当代客家美展」活动,4日起至9月18日在新竹县政府文化局美术馆展出,主题以「穿越」为主轴,以油画、水彩、胶彩、陶艺、雕塑、书法、水墨、混合媒材与多媒体等九大媒材,深入探讨客家美学和视觉文化,吸引许多民众前往观赏。

 

2016当代客家美展活动 欢迎大家前来惊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竹县政府提供)

 


6位资深客藉艺术家江明贤、何肇衢、何文杞、何恆雄、陈俊光、曾文忠、黎兰、谢孝德等总顾问,及参展的68位艺术家一同参与「当代客家美展」,展现他们在艺术创作的坚持与成就,主题以「穿越」为主轴,分三大子题:「跨越与回朔」、「土地与记忆心景与印记」,分别表达客家族迁徙、文化脉络穿梭的记忆,寻找土地、建立家园的垦拓情感关係,以及探讨个人内心世界对应当下发展的艺术新貌,将心中美好的悸动化为缤纷色彩,或以不同媒材呈现不同的客家精神。


不管是许合义雕塑品「九降风印记」、何文杞「金型马背」、曾定榆「胜利之路」雕塑,还是黄心健的数位科技「老少」脸谱,或是李茂宗的「天合系列」,在开幕当天吸引了许多人士驻足观赏。

 

2016当代客家美展活动 欢迎大家前来惊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竹县政府提供)


策展过程中发掘多位新生代客籍艺术家,如擅长科技媒材及装置艺术的的黄心健与黄博志等,作品精采可期,展览期间也办理两场专题讲座,详细情形可上县政府文化局官网查询,或电洽5510201*809,欢迎大家前来「惊艳」客家艺术之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