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重挫美股下跌均创近7年新低

   
2015-12-08

 

油价重挫美股下跌均创近7年新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2月7日美股收跌,油价重挫令股市承压。原油创近7年来新低使能源股普遍下跌,与均下挫2.5%以上,令道指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跌117.12点或0.66%,报17730.5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4.62点或0.70%,报2077.07点,跌幅为0.70%;纳斯特综合指数跌40.46点或跌幅为0.79%,报5101.81点。

 

由于7日原油期货价格重挫,收盘接近7年新低。欧佩克会议未给出解决供应过剩的问题,美元匯率走强则令原油价格继续承压。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或5.8%,收于每桶37.6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7美元或5.3%,收于每桶40.73美元。

 

 

油价重挫美股下跌均创近7年新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Caprock Risk Management公司能源市场谘询师克里斯-贾维斯(Chris Jarvis)表示,「石油市场被严重做空,美国与全球石油供应过剩,而沙地阿拉伯仍在大量生石油以维护市场份额,这些因素在石油市场展开拉锯战,让油价大幅下跌。」;贾维斯称,「再加上美联储本月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匯率走强,我们预计近期内WTI合约将下跌到每桶32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研究部主管帕特裏克-莱格兰德(Patrick Legland)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即将开启,它必将包裹关于加息时间保证的糖衣。」市场期待的很多,但歷史经验警告我们,在首次加息之前美元匯率会走高,但随后通常变得疲乏。这提供了买进的机会,因为2016年之后的货币政策分歧仍将是主旋律。而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洛克哈特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正处于稳固而温和增长的道路上,增速更接近2%而不是3%。关于当前美国经济是否满足加息,洛克哈特认为加息条件令人满意,金融市场为下週加息做好了准备。

 

 

 

 

 

 


相关文章看更多:12月美股大涨可望升息 台股动盪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