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访兼医护 CNN记者为伤患开脑

   
2015-04-29

採访兼医护 CNN记者为伤患开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记者工作繁重,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记者,更要帮病人做手术。CNN记者古普塔(Sanjay Gupta)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採访当地医院,由于病人「爆棚」,医护人员极度不足,因此帮忙进行开脑手术,救回一名8岁女童。

 

尼泊尔大地震发生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医疗特派员古普塔临危受命,紧急飞进灾区进行採访,在加德满都碰到一名脑部受伤的8岁女童,具有神经外科医师专长的古普塔于是为她动开脑手术,目前恢復良好。

 

其实45岁的古普塔不只是CNN首席医疗记者,更是亚特兰大艾默里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前日他在加德满都比尔医院採访,遇上住在偏远地区的莎莲娜。

 

莎莲娜住在尼国偏远地区,地震发生时,她正好从外面取水到家,被倒塌的墙壁压到头部受伤,家人花了两天时间,把她送到加德满都,在旅馆幸运遇上古普塔。

 

45岁的古普塔说,莎莲娜脑部积血相当严重,于是他为她动了颅骨切开术(craniotomy),清除脑部积血。由于当地医疗设备缺乏,古普塔只能利用简单的锯子和碘酒进行开颅手术。

 

这不是古普塔第一次在採访新闻期间发挥其医术。2003年他在伊拉克担任战地记者,为不少美军和当地百姓动紧急手术。2010年他採访海地大地震,也曾登上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替一名12岁女童动手术,移除脑部碎片。

 

尼国大地震导致数千人受伤,但当地医院床位不足,根本收容不了这么多伤患,很多人只好在外面接受简陋医疗。古普塔说,他在全世界见识过各种灾难,但这里的状况最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