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两岸创客新思想 以创客教育走到世界的「柴火创客空间」

   
2016-08-29

创客风潮越来越多,大陆硅递科技首次与台湾设计师合作,共同研发创客教育产品,由潘昊所创立的硅递科技为全球前三大的开源硬体制造商,同时他也创办了柴火创意空间,以教育品牌「造物吧」闻名。「造物吧」的教育产品相当多元,除了有Arduino、传感器、智慧控制面板以及电机等材料,可以让大朋友小朋友亲自做出「会说话的章鱼」等各式作品,让小朋友透过实作反应出自己的创意。

 

结合两岸创客新思想 以创客教育走到世界的「柴火创客空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创客空间这几年当中迅速的在两岸窜起,特别是在2015年,在大陆国务员总理李克强拜访柴火创客空间之后,政府开始大力支持创客行为,并在许多城市建立起创客空间,但不以营利为导向为理念的潘昊,反而开始耕耘创客教育。也就因为这样,柴火创意空间的「造物吧」教育产品,已经被大陆的许多学校当作教材运用在教室上,甚至有大学找寻柴火的专业团队制作教师培训教材。

 

曾经多次拜访台湾的潘昊发现台湾的设计师很多,但因为台湾创客市场过小,因此才选择在小地方发挥,但如果可以将这些创意发挥在大陆的创客市场,这将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因此,潘昊在台湾就找到了一名设计师,他叫杨奕德。原本是工程师的他,后来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并了解到台湾的市场太小,容易饿死。进而选择前往大陆,也因为这样的选择,让他成了潘昊合作的首位台湾设计师,并参与了「造物吧」的相关产品。

 

结合两岸创客新思想 以创客教育走到世界的「柴火创客空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杨奕德表示,与硅递合作十分有趣,虽然公司在中国大陆,但有9成5的销路都往海外跑,这样也表示自己的产品都销往全世界,透过这样的两岸创意结合,也算是将整个创客市场有了更不同的视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