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璀璨文化南向「新」势力  105年移民节风华登场

多元璀璨文化南向「新」势力 105年移民节风华登场

臺湾已经超过51万新住民人口!为了响应12月18日国际移民日,内政部移民署今(17)日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举办移民节庆祝活动,还有嘉年华会与上千位新住民朋友们共同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总统蔡英文、…

桃园将成立新住民委员会 郑文灿:健全相关政策成新移民后盾

桃园将成立新住民委员会 郑文灿:健全相关政策成新移民后盾

桃园市长郑文灿前往桃园艺文广场出席「2016桃园欢庆国际移民日Betogether万花筒园游会」时表示,每年12月18日是国际移民日,桃园外籍学生、劳工以及配偶很多,新住民带来的文化价值、生活方式,丰…

移民署与国立臺湾戏曲学院签署策略联盟  期望外国人也能学歌仔戏

移民署与国立臺湾戏曲学院签署策略联盟 期望外国人也能学歌仔戏

内政部移民署为扩展新移民服务,结合校园宣达多元文化,于105年11月30日与国立臺湾戏曲学院签署策略联盟,由署长何荣村与国立臺北商业大学校长张瑞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书,期能透过政学合作,为新住民开闢更多…

新住民文化系列活动成果展在台南! 欢迎大家至臺南生活美学馆参观

新住民文化系列活动成果展在台南! 欢迎大家至臺南生活美学馆参观

由文化部指导、国立臺南生活美学馆主办的「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国际艺术巡迴展演计画」-105年文化培力系列活动已办理完成,小型成果发表会于11月19日上午在臺南生活美学馆一楼大厅举行,泰国指甲舞学员现场表演…

肯定新住民照顾辅导成效 内政部表扬绩优10县市

肯定新住民照顾辅导成效 内政部表扬绩优10县市

为感谢地方政府对新住民照顾的努力,内政部政务次长花敬群昨(24)日颁奖表扬臺北市、臺南市、高雄市、新竹市、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市、屏东县、花莲县及臺东县等10个执行104年度外籍与大陆配偶照顾辅导优等…

北医附医与印尼华协跨境合作 为医疗合作展开新页!

北医附医与印尼华协跨境合作 为医疗合作展开新页!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14日与印尼西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签署了跨境医疗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双边合作,同时也与印尼西爪哇华协启用的新会所大楼中正式设立「北医印尼联络中心」,与附医的国际医疗中心无缝连结,未…

就业服务法修正案通过! 大大强化外籍劳工权益!

就业服务法修正案通过! 大大强化外籍劳工权益!

日前才在立法院三读修正通过的《就业服务法》部分条文,将删除外籍移工聘僱三年后应出国一日才能入国工作的规定,三日经由蔡英文总统公布之后,将在五日正式生效。对此,总统蔡英文在脸书上表示,可能改革不会一次到…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顺风车? 民营「缅甸代表处」诈骗三百万!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顺风车? 民营「缅甸代表处」诈骗三百万!

新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但却被不肖业者拿来「使用」?在台北国际贸易大楼成立的「台北经济贸易中心-缅甸代表处」向外劳仲介业者谎称是缅甸政府唯一授权的缅甸劳工输出单位,诈欺三百万元得逞。随后调查局台北市调查…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体验  揭密月亮虾饼不是泰国菜!?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体验 揭密月亮虾饼不是泰国菜!?

为让民众对新住民文化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新北市政府新闻局首度推出「认识幸福新住民展」,邀请板桥文德国小越南语班新二代子女参展,以5种感官体验带大家了解新住民文化,现场越南语老师还直接运用展品进行教学,说…

让我们改变! 不能没有你故事动人  新住民骄傲的说:「我也是台湾人!」

让我们改变! 不能没有你故事动人 新住民骄傲的说:「我也是台湾人!」

台湾新住民人口总数有51万7419人,新北市新住民人口数就有10万396人,佔全国新住民人数的1/5,更高居全国之冠,为感谢新住民朋友带来的多元文化,新北市政府社会局与财团法人法律扶助基金会日前举办「…

阅读更多...
热门点阅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