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告诉你:健康,才是成功的关键。

   
2016-08-03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先生靠着半导体创立了台湾最赚钱的企业,甚至还有「半导体之父」的称号,但满头白髮的张董事长,虽然看起来「年事稍高」,但从他的目光以及讲话,都间接地显示台积电能够蓬勃发展不是没有原因的。

 

张忠谋告诉你:健康,才是成功的关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大家都将焦点放在张董事长的领导方针,或是那对于商机的敏锐度时,大家可能忽略掉的,是张董事长那令人惊嘆的健康身体。现年已经84岁的张董事长在聊到家人健康状况时就说,「我的母亲活到了102岁,父亲也有86岁,他们年代平均都只活60几岁,所以我算是有好的基因吧。」张董事长又补充说道,「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就很正常,所以才可以维持这样健康。」

 

屡次在大专院校举办演讲,张董事长建议这些年轻人的第一句话总是「养成一个永久的健康生活习惯。」如此珍惜自己身体的张董事长也偷偷地公布了他的健康管理。

 

第一、早睡早起,规律的生活,每天像当兵一样五点半至六点当中起床,出门上班之后,晚上六点半到佳,十一点床上躺平。如此固定的生活作息是从二十几岁开始养成的,可能当时的作息周期较晚,但70岁过后就固定到现在了。

 

第二、不加班应酬,因为作息时间固定,张董事长相对也注重家庭气氛了,不喜欢亚洲应酬文化的他,就算真的要应酬,也会在晚上休息前送客,身体这样才可以好好休息。

 

第三、保持运动与清淡饮食,一周当中,至少六天会在跑步机上运动,不论在公司或在家,只要上了跑步机,就是40分钟起跳,随时保有运动习惯,此外,饮食也很重要,少油低盐的料理减少了许多身体负担,相对而言就会更有精神;多阅读与音乐纾压,音乐与阅读对张董事长来说就是排毒,用文字与音符让精神不那么紧绷,才更会有精神处理公务。

 

最后一点,有计画的学习,张董事长表示,他不同意「活到老,学到老」,学习应该要有计画与系统,有计画的学习可以让人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整合正确性的资讯之后,再明智的做出决定,这才是张董事长的学习目标。

 

张忠谋告诉你:健康,才是成功的关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讲了这么多,张董事长还是有缺点的,54年的菸瘾真的难易松手,虽然一度宣布戒菸成功,但终究又开始抽菸了,虽然抽菸伤身,但董事长说这对我的心情是有帮助的,我才会继续抽。

 

张董事长的例子告诉我们,健康的身体是一切成功的来源,不论各位还是学生又或是已经在职场上努力的上班族,在努力之余,身体还是要好好的保养唷!这样才能创造出更多的成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